国际教育网

繁体

特朗普任内移民美国人数下滑惨烈,加拿大成受益者?

2020-07-28

关注

随着美国大选的日益逼近,特朗普先生的日子越发不好过了。上周特朗普政府对美国大学开学提出指南,但美国媒体报道指出,这项新指南是对之前相关指导意见的进一步澄清,但可能会引起一些大学日程安排的混乱。包括哈佛大学和南加州大学在内的一些学校已经告诉将于秋季入学的国际新生,由于美国政府的政策,他们将不能在今年秋季进入美国。

这份新的留学生指南对新生和老生的情况分别做出了说明:对于老生,可继续沿用3月份以来上网课的政策。对于新生,如果秋季学期100%上网课,则不被允许进入美国。从2016年到2018财年间,美国新增绿卡持有人总数从118万下降到109万,下滑比例超过7%人,而同属北美的加拿大,移民人数却“蹭蹭蹭”往上涨,加拿大总人口达到3800万。

为何加拿大人口增长突然快起来?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大国。加拿大的出生率常年偏低,加上老龄化日益严重,存在巨大的劳动力缺口,由此带来的结果是,直接引入新移民,成为维持加国人口增长的主要途径。

然而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全球移民申请都受到冲击,加拿大这个依靠移民“输血”的国家,怎么做到逆势增长呢?这是因为,疫情期间,加拿大不但没有重重设限,反而是想方设法出台优惠政策,持续欢迎新移民。

总体来说,疫情期间加拿大移民门槛有所降低,只为最大限度为申请者排除疫情的干扰。

移民人数5月翻三倍

正是得益于处处为新移民着想的“好”政策,加拿大移民申请迅速回暖,移民人数显著回升,相对于2020年4月份的4,000名新移民,到2020年5月,加拿大迎来11,000名移民,接受新移民人数激增将近三倍。这些移民的前三来源国是印度、中国、菲律宾。

而据5月份的移民数据显示,和疫情之初相比加国移民部现时有能力处理更多的个案,也预示加国移民系统未来数月将有更大的复苏。

着疫情逐渐得以控制,下半年的移民人数或将会出现爆发式增长,而且就目前国内有规划移民的申请人看来,疫情期间咨询移民的人数没减反而在增长,只是碍于不能考雅思导致很多人移民计划延迟了,而之前已经考出雅思的申请人,多数都已经启动移民的申请。

其实成功之路认为,在全球旅行限制下会有所影响加拿大移民和经济,今年加拿大吸纳新移民人数的目标是肯定难以完成的,很多人都抱着等疫情结束才申请的心态观望。

那么,一旦放开限制之后,移民申请必定将暴增,但所有申请者应该知道最好的时间是越早越好,准备资料进行申请都是一个耗费时间的过程,有人等疫情结束就可登陆加拿大开启新生活

移民 ,为了追求可预期的幸福生活
移民,为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
移民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对自身综合的一个考量
是中和了国内外的环境、医疗、教育、食品安全等为后代有一个好的环境而选择。

看到了这些,相信您也对加拿大这个国家充满了信心。那么就请马上行动起来,选择一个经验丰富,专业负责的移民机构启动评估吧!疫情终将过去,生活还得继续,祝您早日圆梦加拿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