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生父母的辛酸泪:孩子出国留学,没有最担心,只有更担心!

2021-01-13

关注

在中国家长圈内,留学生父母可谓是最苦一群人:

他们担负着比别的家庭高得多的学费;需要克服语言和文化的障碍为子女规划学业前途;还要经历与子女远隔万里的挂念与担忧......

“一人留学,全家上阵”,每个家庭培养一个孩子出国留学都是一件大事!

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孩子需要面临来自学业和生活的挑战,家长同样也在生活中经历着一番挣扎。

下面这些感受,想必每位留学生家长都经历过......

孩子留学申请时

最复杂!

微信里有十几个留学家长群,每天都在潜水看看看,到处搜刮有效信息,每个人都成了“留学专家”,只希望提前了解关于留学的一切!

最操心!

选校是个难题,虽然大部分英文都看不懂,也得戴起眼镜,打开百度翻译,开始一字字的搜索,因为除了自己,谁都不信!

最劳累!

为了让孩子上最好的语言考试补习班,四处打听,蹲点排队,只为能给孩子更好的学习环境。

最紧张!

孩子考个雅思托福SAT,其实最紧张的是家长;但是嘴上又得跟孩子说,“考不好没事,下次再考,压力不要太大。”

最激动!

孩子申请到学校时,表面平静,内心却比孩子更加激动。

孩子出国临行前

最纠结!

表面上对孩子的英语和适应能力一百个放心,偶尔在朋友面前还可以小炫耀两句,心里却生怕孩子去了国外被欺负。

最齐全!

从来没离开父母这么远自己去过日子,行李里总怕带少了,从袜子到被子,再从咸菜到土特产,还得想着给国外的老师同学带点儿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

最周到!

怕孩子在国外生病找不到药,干脆给孩子背了一箱药,从感冒发烧的消炎药、到筋骨拉伤的膏药。

最贴心!

总是想着给孩子多带点吃的,再装点特色小吃,孩子万一想念家乡,馋了还能有些寄托,不能亏着嘴。

最辗转!

上飞机前一晚,孩子激动的睡不着觉;父母则担心得睡不着觉。

孩子出国留学后

最耐心!

隔着时差,从早上起床就开始等孩子的一个视频通话,等待10分钟就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最留意!

小时候想偷看孩子日记,现在孩子大了,父母便天天守着朋友圈,留意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最着急!

孩子在国外短途旅游,哪怕有一天忘记了报平安,就开始着急的拨打国际长途电话。

最在乎!

每次通话必问孩子的一个问题:“钱还够花么?在那边吃住习惯么?”

最思念!

为了方便跟孩子聊天和视频,妈妈从此离不开一个神奇的APP,叫微信。

过年过节时,总是念叨着“这些是咱家宝贝最爱吃的,这东西国外也没有……”

最欣慰!

出国才1年的孩子,假期回个家,却像变了个样子;曾经那个时刻依赖父母的掌中宝,现在却说“我长大了,我有权利做我自己的决定。”父母倍感骄傲。

最不舍!

父母踏上离开国外的飞机,再次与孩子分开时,在转身那一霎那,坚强的父亲也一样会流下眼泪。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拥有一个更好的平台,目送孩子奔赴千里之外的大洋彼岸,宁愿埋起自己心底深深的思念。


持续关注见学国际,零距离触及更丰富的国际教育理念,获取最前沿的游学、留学、营地教育讯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生命教育协会平安福音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美中国际爱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6-18万/年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IEC国际教育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