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教育部:建立不鼓励、不提倡低龄出国学习制度政策

2021-01-14

关注

近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全方位高水平推进教育对外开放。

今年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定力,统筹推进“四点一线一面”,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四点”是高地,要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雄安新区在破解制约开放的体制机制障碍方面先行先试,在吸引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顶尖科研力量方面加大力度。“一线”是广阔天地,要深入实施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同有关国家和地区构建更紧密的教育共同体。“一面”是“腹地”,要支持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发挥区位和人文优势,形成东西联动、内外互通的教育开放新格局。

会议提出,要全面推进教育开放提质增效,深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不鼓励、不提倡低龄出国学习的制度政策,加大中外合作办学改革力度,加强外籍教师聘任与管理。要深入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参与相关规则标准制定和重大议题研究。要推动形成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香港教育体系,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促进港澳融入国家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两岸教育交流合作。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生命教育协会平安福音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美中国际爱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6-18万/年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IEC国际教育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