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剑桥MSE(KET/PET/FCE)证书在国内认可度将再升高

2021-02-06

关注
KET/PET考试既是小升初的敲门砖,冲刺名校的标配,并为孩子进入国际学校或出国留学做准备;同时也是检测孩子们的英语水平的科学考试。



近几年KET/PET考位真是“一位难求”!去年原定于10月12日10点开放的12月份KET/PET考试报名,因为报考人数过多,直接导致官网瘫痪,此事还登上微博热搜了!

2021年这个火热的考试正为了迎接它的高速发展,悄悄发生着变化!

建立英语测评联合创新中心


2021年01月28日,中国教育考试网分布了《教育部考试中心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新时代英语测评创新发展》。

2021年1月,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首席执行官Francesca Woodward女士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郑益慧先生代表双方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双方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联合创新中心,推动新时代中英英语测评创新发展

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与教育部考试中心自上个世纪90年代初即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双方在中国境内共同举办了剑桥少儿英语、剑桥商务英语(BEC)、剑桥通用英语五级和雅思等考试项目。

英语测评联合创新中心的宗旨是联合、创新和传播。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升英语教师测评素养、为考试从业人员提供专业指导、推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应用,以及探索英语测评新技术等创新发展。

双方将通过系列合作活动,积极响应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动四个评价的落实和外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英语测评联合创新中心的建立——意味着剑桥MSE考试的承办方发生了变化,教育部考试中心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联合承办,这标志着剑桥KP考试的认定再次升级!

剑桥MSE(KET/PET/FCE)证书在国内认可度将再度升高!

官方公告中提到了要建立英语测评联合创新中心,是为了推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简称CES)的应用。

SUPPLEMENT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标准,于2018年2月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

量表以语言运用为导向,构建了多层级的指标体系,对各等级的能力特征进行了全面、清晰、详实的描述,为促进英语教、学、测的协调发展及多元评价提供支撑。

这说明什么:

此前CES直接对标的是雅思分数,而KET/PET可以兑换雅思分数,相当于可以间接对标CES。

而在未来,剑桥系列所有考试(剑桥少儿英语YLE、剑桥商务英语BEC、剑桥通用英语五级MSE和雅思IELTS)都可以直接对标CES,与CES等级互认,兑换为中国等级标准,具有全国统一的认可度。

这预示着中国标准将与国际标准进一步接轨,达到相互认可。而KET/PET/FCE成绩在国内也将具有更高的认可度和更多的参考意义。

光明网评论“四个评价”内涵


此外,2020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中提出了“四个评价”理论,要求“着力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要求教育评价改革要优化国际测评、国家监测、区域评估、学校评价、个人考试等层次结构

“四个评价”理论在此次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剑桥官方发布的公告中也有提及,其内涵就是将剑桥系列考试作为国际参照标准之一(国际测评),通过考试中心的领导(国家监测),建立中国区域内的英语能力等级标准(区域评估)

剑桥MSE考试未来将会根据我国国情更加趋于完善,并与教育部考试中心一道,推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应用。


考试报名&方式将发生优化


随着剑桥少儿考试的定档,基本可以确定,剑桥系列考试在上半年的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只剩下MSE考试信息尚未公布。


由于承办主体发生变化,未来的考试报名,将移至新的“联合中心网站”网上报名+依托于线下授权考点报名

剑桥MSE国际版考试时间如下


KET考试时间安排



PET考试时间安排

*图片来自:剑桥官网


如果你的孩子也准备参加KET/PET考试,要尽快把复习计划安排起来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