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臻捷报 | 选择专业子领域时,借力外脑,做好重要选择

2021-02-17

关注
专业的选择对于人的一生是很重要的,不仅因为这决定了未来发展的路线,也是因为重选所需要的时间金钱成本,我们有几个四年可以重来,几个数百万可以再掷呢。

而这样一件重要的事,很多同学其实没有真正想明白就做了,似乎是别人都选某专业,或者这个专业听起来不错,就选择了。

Zander老师便是走过这样的弯路,曾经因为全球变暖而学城市规划,可两年后发现不合适自己,才重新换校换专业,这期间的精力浪费实在是不愿看见同学们再走一遍。

可是对于专业,我们身边的资源相对比较有限,没有办法给予一个比较全面的认知普及,以及深入的专家指点。

并且我们自己其实也不愿意花那么多时间去寻找对应的资料,不仅无法确定这些资料是否真正可靠,而且一直自己搜寻容易进入要么‘颅内自嗨’,要么‘焦虑无序’。


在没有身边现有资源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寻求专业的机构帮助,这并不是什么‘愚蠢’的事情。哪怕是世界五百强的企业也是因为战略和管理层面的事宜每年向咨询公司掏大几百万美金的咨询费。

因此这是聪明人做的事,借助外部的专业大脑,完成自己的决策。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地使用‘时间’这个不可再生的资源

今天Zander老师就来为同学们分享一期关于至臻留学如何帮助X同学了解计算机专业内的子领域,分析与其兴趣的契合度,从而帮X同学争取到南洋理工大学的人工智能硕士offer。

案例分享


X同学的本科背景是国内211院校与国外学校的合作的双学位项目。在体验文化不同所形成的多元视角外,X同学还学习不少专业外的课程来丰富自己的阅历,并将GPA维持在3.32。

这样的成长背景对于X同学本身的全面发展是极为不错的,但在其要申请研究生时,则遇到了阻碍,因为对于不同子专业的发展未来还是较为迷茫的。

X同学发现在网上的信息多数比较片面,而身边的同龄人也没有太多专业的见解,因此找到了至臻,希望至臻能够在帮其申请硕士项目的基础之上,帮其了解未来的发展方向。


至臻为X同学联系了几位在不同计算机领域的从业者(AI,算法编程,投行,数据分析),让X同学了解了一些比较常见且体面的从业方向,并且有机会能够向这些前辈询问关于职业规划的迷茫。 在获得专业人士的讲解和书籍推荐后,X同学决定选择AI为未来的从业方向。

专业定下来后,自然是要找最厉害的项目了。这个时候虽然国际排名很重要,但是真正专业的排名对于硕士是更为重要的。

至臻通过其专业的素养为X同学锁定美国,香港,新加坡三地的高校,例如卡耐基梅隆,南洋理工,伯克利等。

在收获季时,X同学获得了南洋理工大学的人工智能硕士项目的录取通知书
 

学院介绍

南洋理工大学是亚洲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学院。通过采用全面的教学科技和与新颖的教学理念,南洋理工成为目前成长速度飞快且具备创新的大学。


并且南洋理工大学具有和不同名校合作的项目,例如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联谊的医学院。这些创新与专业,让南洋理工大学成为目前备受瞩目的大学之一


专业介绍


核心课程侧重于AI知识的基础,例如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而不同领域的广泛选修课程(例如图像,视频,文本和IoT数据)可用于加深对该专业的理解和知识。


该项目强调AI理论,技术和工具来解决具有多种约束的现实世界问题,例如训练数据有限和大数据问题。


人工智能科学硕士(MSAI)项目专为希望开发,设计和实施AI系统并同时在项目管理和政策制定方面加深对AI理解的学生而创建。

截止日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