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QS世界前100的大学,相当于中国哪类大学?

2021-04-07

关注

       近日,多位家长就孩子拿到海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问我有关选择学校的问题。对于不熟悉国家政策的家长来说,选校常常听中介的,或者看“奖学金”的分量。


重视世界大学排名的含金量

       一位学生托福97分,被美国贝勒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等校录取。贝勒给了4万美元奖学金,于是该生选择了贝勒,说美国排名前72呀。殊不知教育部承认的QS世界排名,2021年贝勒大学801-1000名,西安大略大学203名。如按综合教育指数,西安大略大学的教育成本投入也低于贝勒大学的投入。

       另一位同学托福80多分,被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大学录取,学生选择了康涅狄格大学,说该校美国USNEWS排名63名;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排名103名。殊不知教育部承认的QS世界排名,2021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排名223名,康涅狄格大学排名510-520名。

       综合教育部就海外大学的世界排名,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人事部门的规定,将海外大学的排名列为五类。

第一类:软科排名ARWU前20名大学

       这类海外名校等同于北大、清华。广外国际学院合作大学中,便有华盛顿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第二类:QS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

       这类海外大学视同211/985大学。深圳和广州的人事部门将这类海外大学的毕业生当作“引进人才”,给予“安家费”鼓励。广外国际学院合作的多所大学属于这类大学,例如曼切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北卡教堂山分校、加拿大多大和UBC等大学。

第三类:QS世界排名前300名大学

       这类海外大学视同教育部重点大学。广外国际学院合作的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戴维斯分校和尔湾分校等,以及可以在广外国际学院完成本科三年的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维学院(QS世界排名291名)。

第四类:QS世界排名300-500名大学

       这类海外大学视同省级普通大学。

第五类:QS世界排名500名以后的大学

       这类海外大学视同一般本科院校。


       因此,家长在选择孩子的院校时,一定要为孩子的未来着想。中介所说的本科考差了,硕士考好一些就行了,其实不行。美国国立大学普遍不承认州立大学毕业证,州立大学的本科生通常只能申请州立大学的硕士。

       附件:2020年软科世界排名前20名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6万元/年

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枫叶小熊加拿大国际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890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