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扒QS近5年排名!我们帮你总结了中美英3所持续攀升的【绩优股】院校!

2022-08-11发布于北京

关注

B

E

A

U

T

I

F

U

L

L

I

F

E

把QS排名当作“股市”来看!



艺术生在择校的时候,看「 院校世界排名 」是必备项,每年QS世界大学排名和艺术设计学科排名发布都会引起艺术生的广泛关注。


当然在看院校排名的时候,不仅仅要看当下的最新排名,把时间拉到更长的维度,去看一下院校的名次变化往往更能反应院校的实力和潜力!


所以今天,我们翻越了QS艺术设计世界排名2017-2022这5年间的排名情况,帮同学们找到了以下3所来自中、英、美、意排名不断突破,整体一直向前的“绩优股”院校!

01


香港理工大学(中国)

16位|2022QS艺术设计最新排名


香港理工大学是中国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设有专门的艺术设计学院,该学院自1964年建立以来即成为香港地区重要的设计教育与研究中心,并在香港乃至亚洲设计行业享有盛名。


学院开设的艺术类专业丰富,包括:交互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室内设计、时尚相关专业等等。


港理工毕业虚拟展

在QS艺术设计学科全球排名中,港理工从2017年到2022年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状态,在2022年的最新排名中力压卡耐基梅隆、金匠、Calarts、SVA等世界名校,位居全球第16名。


港理工近5年艺术设计排名


对于很多考虑到文化、地理位置、学费等实际问题,想要在亚洲地区选择院校的同学来说,港理工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

SKD香港理工大学offer

02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美国)

26位|2022QS艺术设计最新排名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SCAD)在体量上是全美最大的艺术学院,也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大学之一。


学院为艺术设计行业培养了众多的人才,许多著名品牌设计师及迪斯尼动画师皆出自该校,当然SCAD还拥有引以为傲的自己院校的电影节。


SCAD的优势专业有很多,动态媒体设计、室内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插画设计、动画设计服装设计等等都在全美甚至全世界处于领先位置。


SCAD部分艺术设计专业


在QS艺术设计排名表现方面,SCAD属于埋头苦干类型,在2016年它的排名曾一度跌到50-100区间,但2016-2022年一直保持上升势头,在2022年的全球最新排名中来到世界第26的位置。


SCAD近5年QS排名变化


在排名上看,SCAD比马里兰艺术、牛津斯坦福、CCA排名要高很多,所以申请美国的同学不妨考虑一下排名不错、专业众多、持续上升的SCAD。

SKD SCAD学员offer

03


拉夫堡大学(英国)

27位|2022QS艺术设计最新排名



拉夫堡大学始建于1909年,是一所位于英国拉夫堡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教学、科研与就业方面享有崇高的国际声誉。


作为综合类的大学,拉夫堡拥有全球顶级的商学院,体育专业排名全球第一艺术与设计类专业2022QS世界排名第27,同样高于斯坦福和牛津大学!


拉夫堡大学QS排名近5年变化


在英国申请压力越来越大,以及很多同学开始关注综合院校,想要选择综合院校学习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的背景下,拉夫堡将是你申英的一个很好的选择。在专业方面,拉夫堡的交互类专业、工业设计类专业非常强势,想要学习这两个专业的同学可以着重考虑一下LU啦!


SKD 拉夫堡大学offer




除了上述详细介绍的3所院校,在QS艺术设计专业全球排名近5年内处于上升状态的“绩优股”院校还有很多,比如英国方向的南安普顿大学;美国方向的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意大利方向的米兰理工等等。


它们其中有的排名并非世界顶尖,但却在5年内一直稳步上升,有的虽然已经名列前茅,但一直保持进步,这样的优秀院校不考虑一下当梦校吗?



- 艺术留学申请/作品集培训


- 独家Treble-X Studio/海外大师讲座


- 各大艺术专业技能提升课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