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银蕨之声|转道新西兰,发现不一样的人生

2023-04-28发布于北京

关注

在银蕨计划《另一条成才之路》中,我们采访过一位优秀的妈妈,她分享了儿子在新西兰留学的一些趣事和感受。

前情回顾: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今天,我们邀请到Eric小哥哥,关于留学生活,他自己也有许多新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2015年7月,Eric从北京四中初中部转战到新西兰高中读书,经过新西兰四年的高中之旅,现在,他在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开启了他的艺术人生。

选择新西兰,拾得人生理想

在国内时,摄影一直都是Eric的爱好,但是由于学业抓得紧,一直没有机会好好钻研。来到新西兰后,这里因材施教的环境非常适合他,他的爱好也得到了老师的鼓励与支持,开始在摄影上施展拳脚,2018年他成为了学校的御用摄影师,并且加入学生会,在2019年他成为学生会文化部部长,参与组织学校的各种文化活动,拍摄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深爱摄影艺术的他,通过学习与实践,技能与精神愈加丰满,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放平心态,克服语言难关

Eric分享,当你在纯英文的语言环境中,其实没有必要太过担心自己的语言适应度。最好的办法就是多结交朋友,朋友不仅可以帮助你提高语言水平,更主要的是能帮你了解当地的文化,增强你在异国的生活认同感。以一定不要封闭自己,敞开心扉,多开口,多提问,通过一段时间后,你的口语能力也会得到飞跃式的提升。

目标美本,早做规划

如果你有清晰的目标,决定申请美本,那么至少提前一年开始准备,给自己预留出充足的提升空间。例如标化考试,可以先摸底,直到考到自己满意的成绩。文书作为你向招生官展现自己的窗口,也需要反复打磨,直到招生官在读到你的文书时,几乎能想象到你的样子,那便可以称为一份成功的文书了。

当然,心态也十分重要,建议你把目标学校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需要努力够一够的梦想院校,第二梯队为最匹配的院校,第三梯队为保底校,这样当你面对不同学校时,就可以自如的变化申请策略,更加灵活,让自己更加放松,以呈现最好的状态。


做有情怀的艺术家

大部分艺术院校都需要准备作品集。Eric建议,你的艺术作品中应该体现人文关怀,除了作品形式的多样性,作品背后的情怀、传达的精神也是招生官很看重的因素,技能可以通过学习提升,但是思想与情怀是需要阅历与思考的,好的艺术家并不是活在自己的天空里,而是要多关注身边的人,爱身边的人。

Eric的小总结

无论在哪个国家,多和本地人交往,了解当地的人,了解他们说话时背后的思考方法,这些领悟与阅历会对你在海外的生活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坚定人与人都是平等的价值观,不要觉得外面是洋人,要迎合他们;也不要觉得自己优于哪些人,学会超越国籍、人种,大家都是平等的人类,生命与生命之间本就是平等的,这也会让你未来走的更远。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银蕨动态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