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朗途留学|美国找工作?请收藏这份最新美国留学OPT最全在线申请攻略

2023-05-04发布于广东

关注

对于去往美国留学找工作的学生来说,OPT申请是非常重要的,越来越多的人想要留下来找一份工作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或者想要在美国闯出一片小天地。

而申请OPT通常是毕业后的第一个要考虑的事情。但是OPT留学申请步骤很多学生不是非常了解。尤其一些人正在申请研究生,希望靠OPT填补留美资格的空挡。我们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 今天这篇OPT最全申请攻略帮同学们搞定所有问题吧,记得收藏~


什么是OPT

OPT即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专业实习)。是美国F1签证学生毕业后的实习期。F1签证学生可以在毕业之后有1年的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时间,简称OPT,这段时间你有工作许可,可以为任何公司服务,但要求你做的工作必须跟你的专业有关。这段时间基本不受限制,可以在美国停留,但如果国际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就必须离开美国。

普通留学美国持F1签证的学生是不可以在美国全职工作的,毕业以后,学生可以在相关专业领域寻找工作实习单位,申请OPT拿到移民局发放的EAD(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才可以全职上班。在实习期间,仍然保留F1的学生身份,实习期间如果找到合适的工作单位,签订正式的雇佣合同,学生身份F1转换为工作身份H1B。

因此,OPT是从学生身份到工作身份的过渡阶段,也就是说国际学生可以得到一定时间的缓冲期合法留在美国找工作、积累工作经验。OPT并不是一种签证类型,留学生的学生身份并没有改变。所以,要随时跟以前就读学校的国际办公室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政策和手续上的变化,以便将来申请工作签证,或是继续留美深造。


OPT的时间节点
OPT一般是12个月,STEM专业可以在12个月到期前再申请延期24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STEM专业的OPT总共可以长达三年。

提到STEM专业,很多同学有些误区,以为只有理工科才设置,其实现在美国艺术院校里也有STEM专业可供选择的。例如热门的交互设计、游戏或数字媒体等专业。美国教育部已将部分需要定量研究和数据分析技术的人文社科类、包括艺术类专业划分到了STEM专业列表中的。

其次,每一个等级的学位只有唯一一次申请OPT的机会,即本科一次、硕士一次、博士一次。这也就是说,如果有些人读了两个硕士, 但只能申请一次OPT。




OPT的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持有效的F-1身份,须在完成学位前的90天内开始申请;
2.必须在美国完成至少两个学期全日制学习,至少要在美国学习超过9个月。
3.在美国高等院校毕业,拿到本科学士及以上学位。
4.OPT期间从事的工作必须与学生的专业背景相关,否则将视为非法工作;
5.之前没有使用过同等学位OPT。

OPT的时间计算
OPT的申请时间为毕业前的90天到毕业后的60天,60天之后,你将失去申请OPT的机会,并且需要出境。

实习期限是12个月,课业完成后14个月内结束。申请后,等待工作许可文件EAD的核发即可参与实习工作,获得EAD卡时间一般为2个月。越早申请,获得EAD核准越快。申请要在你打算开始工作的日期前3-4个月开始,OPT起算时间不是你毕业时间,而是完成你所有毕业所需课程的第二天。

比如你就要毕业了,5月24号是你真正毕业日期,而5月15号你的全部课程结束,那么你可以在5月16号就开始OPT。如果你不想在5月16号开始,你可以选择从5月16号-7月15号两个月之间任何日期开始,就是给你60天的grace period。如果你是5月毕业,7月的那个时间就必须要开始工作了。但是你要提前申请,比如你想5月16号开始,那么你最好1月底就申请,以此类推。OPT开始工作的时间为最晚为毕业后的60天。

你是持F1签证的留学生,而且你又是STEM专业名单的学生,你毕业后可以留在美国的实习时间是12个月(OPT规定)+17个月(STEM规定)+2个月(打包时间),一共是31个月,超过2年半的时间可以在美国逗留和就业实习,学生将有足够时间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F1到H1B的转换,进而通过工作居留获得美国绿卡,进而入籍。

OPT失效问题
1.法律规定要在OPT开始的90日内找到工作,否则EAD卡/OPT就自动失效,90日为累计为无工作状态。
2.在OPT开始(90天内)也开始工作后需要给毕业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发信,说明你现在工作的单位和现在居住的地址,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需要给美国移民局做申请说明,否则将会被驱逐出境。


OPT申请的流程 
一般学校会在申请期间提供workshop, 以方便同学了解如何申请和填写表格。在学校官网上查询申请的步骤和详细信息,一般的情况下需要填写I-20表格,opt申请表等信息。不过每个学校可能会稍有不同,可以向学校了解具体情况。

填写好I-765表格并准备好其他材料之后,提交给学校,学校会重新给一份申请OPT所需的新I-20。每个学校对于申请费有不同的要求。

在30天内将材料邮寄到移民局指定的地址。这个地址,要根据你填在I-765表格上的邮寄地址所在地来选择。现在也提供线上申请的方式, 同学们可以考虑使用线上填写和提交,更为方便快捷。

移民局在收到你的材料之后,会邮寄收据给你,收据上有申请编码。你可以用这个申请编码,去网上查询OPT申请进度,直到收到EAD卡为止。

OPT重要节点
1.向所在学校的国际办公室申请新的I-20时长:7-10个工作日
2.邮寄资料给移民局时长:3-5个工作日
3.移民局给出申请case number和I-797收据时长:2-3周
4.移民局审批时长:90天


OPT申请材料
OPT申请时,你需要邮寄给移民局的材料包括:
G-1145表格
I-765表格
I-94表格
护照首页复印件
签证页复印件
I-20原件和复印件(学校新发的)(记得签字)
所有之前的I-20复印件(如果有)
两张护照规格的照片(必须是没有使用过的30天内拍摄照片, 并在背后用铅笔签字)
410刀OPT申请费用(费用可能有变动,具体根据当前移民局规定)
原EAD卡复印件(如果有)
*以上材料皆可通过线上提交。

我们等待OPT审查的过程非常漫长和折磨, 大家通常会非常担心是不是自己的材料提交有问题或者运气很差不给通过, 这通常不用太担心, 材料在提交之前,学校会帮你审核,一切准备就绪才会让你邮寄。完全不需要在这过程中太过紧张。



提交申请后 
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一份工作, 不要等EAD卡下来了开始计算失业期了才开始找工作,那会让你手忙脚乱。提交简历参加面试应该在你申请前或过程中就进行。因为失业期一过, 学生就面临失去留美身份的危机。那时候再想办法就晚了。

对于OPT第一年来说, 是否有工资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真的在参与社会实践。所以第一年的要求非常低,它允许你成为一个志愿者或者unpaid的实习生,都是没问题的。虽然上面写了工作必须与专业直接相关,但其实只要你能自圆其说, 不会有人细察你是否真的如此。它的要求就是每周必须工作至少20个小时。

刚毕业的学生通常因为语言或者经验的问题很难找到工作, 这里也提供一些途径:
1.联系学校,你认识的老师教授,让你当志愿者成为助教或加入他们的实验室帮忙;
2.积极参加校招 handshake 领英 indeed 资源都要利用好;
3.正规的志愿者网站 比如VolunteerMatch;

另外,这里强调一下,能不找挂靠就不要,这是非常危险的办法。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