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臻分享 | 【科普】加拿大计算机科学硕士申请攻略

2023-05-06发布于广东

关注


计算机专业是出国留学的热门专业之一。加拿大位于北美硅谷,拥有众多优质院校开设计算机科学专业,深受留学生们的青睐。


计算机科学是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通过基础教学与专业训练,培养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宽、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开发和应用的高级人才。


那么去加拿大留学读计算机硕士要满足什么条件?

TOP3名校推荐:



一:多伦多大学



加拿大享誉全球的顶尖高等学府,其科研水平高,规模大,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具备最新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材,拥有世界级教学设备,被公认为加拿大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优秀大学。拥有一部世界级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及几十台其他大、中型计算机,数百个终端。除大学计算机中心以外,许多学院都有自己的计算机中心。这些计算机可与多伦多、加拿大或北美的其他分类系统共享数据、信息资料和软件等。



项目设置:

1.Master of Science(MSc)



是研究型学位,时长为4个学期,研究分支包括:人工智能,计算生物学,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系统与网络,数据库与信息系统,健康与辅助技术,人机交互,数值分析,编程语言与方法,软件工程,可持续发展信息,计算理论。



2.Master of Science in Applied Computing



是授课型学位,包括8个月课程和8个月的带薪实习。



录取要求:



1)完成计算机科学专业或相关学科(例如数学,计算机工程等)的本科学位,但是必须学过计算机科学专业相关课程



2)建议有工作经验(包括实习)



3)最后两个学期GPA达到B+



4)GRE要求:国际生建议提交GRE General Test成绩和计算机科学,数学以及相关学科的GRE Subject Test成绩。



5)语言要求:TOEFL:93;IELTS:7(单项6.5)




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并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成为在世界上拥有美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位居世界前列。



项目设置

Master of Science(MSc) 

1.Thesis option



包括12学分的thesis和18学分的coursework。



2.Comprehensive Course option



包括3学分的essay和27学分的course work



研究分支:生物信息学,数据管理与挖掘,一体化系统设计,计算智能,图形与人机交互,网络系统与安全,数值计算,操作系统与数据通信。



录取要求:



1)背景要求:获得计算机科学专业学士学位



相关专业,例如数学,统计,电子工程等,需要学生学过计算机科学专业课程或有大量相关的工作经验以及参与过相关专业研究项目。



2)GPA要求B+



2)不需要GRE



3)语言要求:TOEFL100,IELTS7单项6.5




三:滑铁卢大学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以研究为主的中等大小的公立大学,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位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名列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18位。



项目设置

Master of Mathematics in Computer Science(MMath)

分研究型和授课型:

1.授课型:学制为1-2年,8门课程

2.研究型:学制至少2年,4门课程+1个thesis Co-op项目时长2个学期(8个月)



研究分支:



算法与复杂性,人工智能,生物信息学,计算机代数与符号计算,计算机图形学,密码学,安全性与隐私,数据系统,形式化方法,卫生信息学,人机交互,计算机学习,编程语言,量子计算,科学计算,软件工程,系统与网络。



录取要求:



1)计算机科学,工程以及相关学科学士学位



2)GPA要求B+



3)需要提交GRE



4)语言要求TOEFL100,IELTS 7.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