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国学生获美国F1签证数量猛增:留美国际生暴涨63%!

2023-05-11发布于山东

关注

随着疫情告一段落,中国学生获美国 F1 签证数量也猛增!


近期的一组数据,可以证明赴美留学人数在经历了大疫三年的低谷之后,又重新回归峰值。

中国学生获F1签证数量重回历史巅峰


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学生获得美国F1学生签证的数量相比前几年猛增,共有5413名中国大陆籍学生获得赴美留学F1学生签证。


这个数字相较于前 3 年猛增,而且超过了疫情前同期(2018与2019年)水平


其中1月份2356人,2月份1282人,3月份1775人。



根据此图标分析:


回顾疫情三年的数据和实际情况。


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冲击前所未有,很多人甚至怀疑赴美留学是否从此就逆转?


不过从2023年1季度签证数据看,赴美留学人数出现强势反弹。赴美留学“遇冷”论,看来是站不住脚。


美国大学网申系统Common App公布截至去年11月1日的2022-2023申请季美本最新申请数据。


实际提交美本早申的新生多达748,118人,美国大学的申请总量多达2,853,554份,同比疫情前申请季分别上涨了26.3%和40.6%。人均申请美国大学的数量持续增加,达到3.8所,比疫情前上涨了11.8%。


排名前五的国际生生源国,分别是:中国、印度、尼日利亚、加纳共和国、加拿大。


越来越多的申请者开始抢占“早申”,未来竞争还将更加激烈。


美研国际申请总人数超85万


统计显示。参与CGS 国际研究生招生调查的美国学位授予机构收到的国际研究生申请总数增加了12%。


其中硕士的国际申请人为434,094人,博士为231,033人。这也是国际研究生申请人数连续第三年增加。


2020-21学年,美国大学总共收到了852,006份国际研究生申请,其中中国申请人占据的比例为35%,印度申请人所占比例为31%。


SAT等标准化考试恢复正常


自疫情开始,每年的标化政策都牵动着申请者的心。今天,不少美国大学开始慢慢恢复SAT/ACT的标化成绩招生政策。目前除了普渡大学外,麻省理工学院、乔治城大学、佛罗里达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佐治亚大学也陆陆续续重启了强制提交标化考试成绩的要求。


文理学院中,布林莫尔学院也要求国际申请者必须提交标化成绩,以帮助他们判断国际生的学术水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