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朗途留学 |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本科首年招生!

2023-05-15发布于广东

关注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2022年6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是广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

2023年起,港科大(广州)开始招收首届本科学生。学校首批开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本科专业介绍



学校首批开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招生范围和方式



港科大(广州)计划2023年在四个省进行本科招生:广东省、山东省、四川省和河南省。
港科大(广州)在高考志愿提前批录取,不设综合评价。
学校以英文为主要教学语言,实行全英文小班教学,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需达到120分及以上。
2023年本科招生的选科要求如下:
  • 在“3+1+2”高考模式下的省市,如广东省,要求考生首选物理,次选不限。
  • 在“3+3”高考模式下的省市,如山东省,要求考生必选物理,其他科目不限。
  • 在传统文理分科的省市,如河南省、四川省,要求考生必选理科。




学费及奖学金



港科大(广州)本科生学费为10万元/学年。


奖学金/助学金:

为鼓励优秀学生就读,学校设有多种奖学金。例如:新生入学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竞赛奖学金、创新奖学金等。同时,学校设有多种助学金,学生可根据家庭经济状况自行申请。



本科毕业获颁证书



符合学士学位授予和毕业条件的,将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具体为:
  • 香港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由香港科技大学颁发)(学生需达到香港科技大学标准)
  •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学士学位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监制)
  •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毕业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监制)



本科贯通式培养



港科大(广州)采取贯通式培养模式,本科生的学习为硕博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 【本硕连读】大三结束时,GPA 3.0/4.3以上(以学校正式公布的为准)的学生可选择本硕连读,即大四直接进入硕士培养。本硕连读通常为5年。
  • 【本博直读】读博是学生和教授的双向选择,需要两个人的研究方向一致,获得导师的认可。建议有意本博直读的学生,在大学期间多和相关教授交流,增加彼此的了解。本博直读培养时间一般为8年。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2023年首年本科招生专业,均引领着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发展和应用前景极为广阔。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