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3年首个世界排名发布!CWUR世界大学排名有这些新变化...

2023-05-19发布于北京

关注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心(The 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CWUR)发布2023-24世界大学排名,此次世界大学排名中心评估了全球20531所大学,并发布了世界前2000名的大学排名。



很多人对CWUR这个排名比较陌生,相比U.S.News以及QS、THE等老牌院校排名,CWUR的确是一份只有11年的“新排”。但这份排名不参考学校提供的数据,因而具备更高的客观性可信度,也避免了部分学校为了排名而进行的各种造假刷数据“骚操作”,因此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尤其是在2018-19版排名中,清华北大两所大学几乎跌出世界前100,让人不得不重视起这个排名,更加引起中国家庭的关注。


01
排名指标


本次排名的参考主要分成4大因素,涵盖7大指标,具体包括:



教育 (25%)

基于大学校友的学术成就,衡量标准是获得著名学术成就的校友人数占大学规模的比例。


就业能力 (25%)

基于大学毕业生的专业成就校友人数,衡量标准是在大公司担任高层职位的校友人数占大学规模的比例。


师资 (10%)

衡量获得著名学术荣誉的教职员工人数。


研究 (40%)

  • 研究产出 (10%):研究论文总数;

  • 高质量出版物 (10%):顶级期刊上发表的研究论文数量;

  • 影响力 (10%):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的研究论文数量;

  • 引用 (10%):高引用研究论文的数量。



02
世界排名前十



此次世界大学排名中,哈佛大学连续第11年被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评为全球顶尖大学。MIT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斯坦福大学第三。


排在前十名的大学分别是:


1.哈佛大学

2.麻省理工学院

3.斯坦福大学

4.剑桥大学

5.牛津大学

6.普林斯顿大学

7.芝加哥大学

8.哥伦比亚大学

9.宾夕法尼亚大学

10.耶鲁大学



03
世界大学Top 200榜单


在今年的排名中,美国上榜高校最多为332所,中国314所,日本114所位列第三,英国93所高校位列第四,法国76所高校位列第五。


其他上榜高校数较多的国家有德国69所、意大利66所、印度64所、韩国57所、西班牙52所、俄罗斯43所、加拿大40所、波兰40所、澳大利亚39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