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由于疫情,近万人被海关遣返, 当场取消签证, 澳洲留学生面临延迟

2020-02-05

关注

几天前澳政府禁止中国乘客入境以来

澳洲留学生一直忧心忡忡

 继新南发布Late enrol的通知

悉大延迟选课的通知后

昨天MQ也发布了针对武汉疫情的最新通知...


当场取消签证, 机场排起长龙 


澳大利亚卫生部于昨日(2020年2月4日)上午更新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消息。截止至昨日早晨,在澳大利亚一共有12个确诊病例,其中4例在新南威尔士州,4例在维多利亚州,2例在南澳,2例在昆士兰州。


2月1日,澳政府宣布:除澳洲国籍拥有者,澳洲永久居民,家属及机组人员之外,所有从中国大陆起飞或过境的人,全部都将被禁止入境。上个周末,广州白云机场国际出发厅里,人满为患,排起长龙,一时间,飞往澳洲的航班一个个被取消。



一时间澳洲留学生不知所措,同学们纷纷开始联系航空公司,学校老师,都在担心学校开学的问题,还要担心澳洲的租房、签证问题。还有一部分同学想尝试着碰碰运气,可袋鼠君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如果擅闯澳洲海关,将被取消签证!


除此以外,又有新政发布,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明确说明,如果你在2020年2月1号之后离开中国大陆去往第三国,并在这个国家逗留超过14天,那么在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可以入境澳洲。


总理也已经实施这些新的旅行限制。当然,这是澳大利亚卫生部的说法,并非澳大利亚移民部的官方说法。所以大家听到任何消息,都要仔细核实,再做决定。


澳洲名校的政策反馈 


目前澳洲总理已经同教育部长沟通会设置短暂在线课程,部分高校刚接到消息,正在安排中,有可能会延迟开学期限。各大学校对疫情下的政策也做出了各自不同的安排。


1、麦考瑞大学


昨日悉尼时间早上9:00,MQ在学校官网发出了针对武汉疫情的最新通知。并且也给每一位学生发出了Proposed plan for future study:

也就是说,无法及时enrol 2020s1的本科和研究生的同学,可以Defer到2020s2入学。同时承诺,S3会提供额外课程,弥补时间;也会开放更多的Online课程。 


2、悉尼大学


昨日上午10点,悉尼大学再一次更新通知,从前后三次通知来看,目前悉尼大学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推进或者延迟入学的消息,会依照政府目前的决策执行有必要的隔离措施。


此外,各位正在悉大就读或者想要申请悉大的同学们可以根据悉大的Enrolment政策来调节自己的申请或就读计划。



*图片来源:悉尼大学官网



3、墨尔本大学


而墨尔本大学,还是照常考试,照常开学,但会为情况特殊的同学提供特殊安排,建议有需求的同学联系学校寻求帮助。这几天,大家一定要实时关注自己的邮箱。




除以上三所学校外,澳洲其他学校也正在积极配合澳政府政策保护学生权益。莫那什大学延期一星期开学,所有学生可以通过网课学习第一星期的课程;国立大学专门为无法离开中国的学生提供远程学习的机会从而完成学业。至于延期毕业,各大学校还未做出通知,同学们可以不必过度紧张。


大家要实时留意自己的学校邮箱,如果有移民打算的同学,更要重新做好计划。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