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澳洲留学生2021年将减半,为澳洲带来人口冲击!

2020-12-15

关注

近期,一家叫做Mitchell Institute的学院就发布了一份新报告,表明,国际留学生危机正在为澳洲带来人口冲击,并且将会变的越来越糟糕。

这家教育政策智库估计,如果澳洲的旅行限制继续实施的话,到2021年7月,澳洲的国际留学生人数将会减少超过30万。这一数字,相当于新冠病毒疫情前留学生人数的一半。

新冠疫情已经使原本在澳洲的留学生人数减少了21万多人。

这份名为《新冠病毒与国际学生》的报告,使用最新数据,绘制了澳洲各大城市国际学生人数受到的影响。

那么,国际留学生现在都分布在哪儿呢?自疫情爆发以来,澳洲政府公布了澳洲境内外国际学生的数据。

从下表中,我们可以看出,2020年3月疫情开始时,到2020年11月解封时的数据对比。

表格显示,自2020年3月以来,留学生注册人数下降了12%。

也就是说,当目前的学生在毕业离开澳洲以后,澳洲的边境关闭政策,使得新学生的数量无法补充老学生的空缺。同时,在海外注册远程学习的留学生人数,从116,774人增加到138,060人。

以上数据还可以看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受的影响最大。

因为,旅行限制最早是在2月份对中国游客实施的。在2020年第一学期开始之前,许多中国学生就已经无法进入澳洲了。也就是说,澳洲目前正面临着入学人数减少和国内国际学生减少的双重问题。除了以上数据,Mitchell Institute还利用最新数据更新了之前的研究,用以探讨国际学生危机对各大城市的影响。

研究显示,留学生减少的地点和密度因城市而异。以悉尼为例,自疫情以来,住在悉尼的留学生减少了7.2万人。

其中,以市中心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而那些往常住了大批中国国际学生的地区,如悉尼西南部的Hurstville和悉尼西部的Strathfield,也出现了显著的减少。墨尔本的留学生人数与悉尼的情况类似,估计有6.4万名国际学生流失。

和悉尼略显均衡比起来,墨尔本人口减少更多的集中在内城区域,大约少了7760人。在墨尔本东南部,靠近莫纳什大学Clayton校区的地方,人口也有明显减少。 除了这两大城市,澳洲每个州和领地的主城市都经历了国际学生数量的显著下降。

Mitchell Institute研究认为,随着留学生危机的持续,将会对澳洲各大城市产生进一步的影响。

留学生流失,影响的不仅是各大学校,还有在各经济领域内的消费。

据统计,在与国际教育相关的375亿澳元当中,有57%(约214亿)是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如果国际学生不来澳洲,那么许多依赖他们的当地社区和企业都会受到影响。虽然,澳洲面对英国、美国与加拿大等各个国家的竞争,但澳洲疫情控制的更好,或许能够成为澳洲竞争留学生市场的优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