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更新了! 澳洲各州最新最全入境指南,个别院校还提供返澳补助金!

2021-12-22

关注


AUSTRALIA

返澳指南看这里



自12月15日, 澳大利亚正式开放边境以来,各州也根据最新的情况作出了适当的入境调整。从12月21日,就有些州分豁免了72小时的要求,而且还有大学/学院提供返澳补助金。另外,堪培拉首都地区ACT也公布入境的安排。来看看截至12月21日,各州最新的入境要求吧(尤其是红色部分)。


入境前的准备



需要准备的事项
1. 已经完整接种了澳大利亚药监局TGA认可的疫苗 (中国的科兴和国药疫苗均是TGA认可的)。需接种2针疫苗的,那么这2针疫苗接种时间的中间必须间隔在14天以上,接种完最后一针疫苗的7天之后才可入境。

2. 开具国际疫苗接种证明

3. 安排启程日期前3天内的启程前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需为阴性), 核酸检测证明最好为中英文双语。

3. 安排填写澳大利亚旅行申报表ATD: (此申报需在计划入境时间前至少3天(72小时)完成)。该申报用作登机或抵达澳大利亚可能需出示之使用。

ATD申报网址: https://atd.homeaffairs.gov.au/,
申报成功后,会收到电子邮件,可打印有关文件并保存备用。



入境澳大利亚各州的规定


堪培拉首都地区


  • 在航班抵达堪培拉前24小时内填写ACT 政府的网上的申报表
    ACT Online Declaration Form
*注意这个表格不同于澳大利亚旅行申报表ATD ,是入境堪培拉需要另外提交的。

  • 提交疫苗接种证明、中英文核酸检测阴性报告(72小时有效)

  • 在抵达堪培拉后 24 小时内进行 (PCR) 测试,并在阴性结果出来之前保持居家隔离

  • 在入境后第6天,进行第二次PCR核酸检测。并在第6天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前,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如果同学们的航班是直飞悉尼,墨尔本,然后经由新南威尔士州或者维多利亚州入境ACT,则需注意:

  • 满足落地城市的国际学生入境政策和防疫管理要求

  • 如果被确认为病例近距离接触者或者出现在病毒爆发点,则需要在入境堪培拉之前申请豁免:

  • 被ACT政府确认为病毒爆发点的地区可以在以下链接查询(包括了各个州的地区)

    https://www.covid19.act.gov.au/travel/entering-the-act

  • 如果没有被确认为病例近距离接触者或者出现在病毒爆发点,则可以在降落后24时小时内进行 (PCR) 测试,并在阴性结果出来后前往堪培拉。可以选择公共交通或者自行安排交通。



 返澳补助金 


为了更好的协助学生们顺利返返澳,堪培拉大学和堪培拉大学学院还将为在2022年第一学期回到堪培拉开始线下学习的国际学生提供高达1500澳币的重返澳洲补助International Return Subsidy (IRS)。无论是通过堪培拉大学参与的新州政府试点计划,或者是学生直接购买的航班机票,或者是因为隔离产生的相关费用,都可以申请这个1500澳币的补助。


具体条件包括:
  • 学生必须于CENSUS DATE之前抵达澳大利亚。具体日期为:Semester One, 2022 (3月4号,2022) 或者 Colt 1, 2022 (3月18号, 2022).
  • 学生必须注册堪培拉大学或者堪培拉大学学院以下课程(本科,硕士,预科,大一文凭课程,硕士预科课程)
  • 学生没有在2021年11月1号当天或者之后离开澳大利亚
  • 提供单程机票

以上补助无论是新生还是已经入学的学生都可以申请



新南威尔士州


  • 学生需提交疫苗接种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 入境后24小时内进行PCR核酸检测,在阴性检测结果出来前保持自我隔离状态。自12月21日起,入境后24小时内获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72小时自我隔离可以免除。



  • 在入境后第6天,进行第二次的PCR核酸检测
  • 在第 6 天测试结果为阴性之前,不要访问高风险场所





维多利亚州


  • 学生需提交疫苗接种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 入境墨尔本时,需提交入境维州的许可
  • 在入境后随即进入居家隔离,并等待24小时内的PCR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免除72小时的居家隔离。
  • 在抵达后第5天和第7天之间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此期间无需居家隔离




 旅行&学习补助金 


澳大利亚乐卓博学院LTCA专门为2022年第一学期入学的新生,提供旅行&学习补助金
  • 提供免费的接机服务(从墨尔本国际机场)– 给即将抵澳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并且顺利的入境体验
  • 价值1000澳币的旅行补助 – 将以奖学金形式附在录取信中
  • 价值2500澳币的后续助学金 – 激励疫情之下依然坚定选择乐卓博的同学们



南澳州


  • 必须完成“EntryCheck SA“
  • 提交后,根据提交记录以及原国籍、住宅决定是在酒店还是在家中隔离 7 天
  • 在抵达后 24 小时内进行 (PCR) 测试
  • 抵达后第 6 天和第 13 天再次进行(PCR)测试
  • 在抵达后 14 天内使用 HealthCheck SA 完成每日症状检查

注意:从12月28日起,国际学生入境南澳州的隔离时间会降低为72小时



昆士兰州

   

  • 提交ATD记录,并完成昆士兰国际入境登记

  • 如果学生的飞机从海外直接抵达昆州将需进行14天自费隔离,除非是乘坐来自安全旅行区的免隔离航班(目前只有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之间的航班被认定为安全旅行区航班)

  • 如果学生从海外抵达澳大利亚的另一个州或领地,并在没有以其他方式离开机场范围的情况下直接在澳洲境内转机到昆士兰,将需要进行14天的自费隔离,除非来自安全旅行区或已获准豁免。

    **海外旅客抵达墨尔本、悉尼需在当地隔离14天后,前往昆州才可以免隔离!未隔离满14天,则需要在昆士兰政府指定住所进行14天的自费隔离。

  • 是否有资格在家或酒店隔离将由学生的疫苗接种状态、居民身份或住所决定



西澳大利亚


西澳政府早前公布了从2022年2月5日起,西澳州边境对澳洲及世界重新开放,允许完全接种澳大利亚TGA认可的疫苗的国际到达旅客,免隔离进入西澳州。



各州的入境政策也是根据当地的疫情的最新进展而变化,尤其是最近的新冠变异病毒Omicron的传播力。同学可持续关注我们的更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