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利好:澳洲紧缺领域PSW工签将有望额外增加2年!

2022-09-06发布于广东

关注

今日留学利好:

1) 澳洲教育部长官宣:计划将为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的国际留学生(在技能短缺领域特定专业)额外增加两年的PSW毕业后工签时长。


  • 选定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工签时间:将从2年增至4年
  • 选定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工签时间:将从3年增至5年
  • 选定专业的博士毕业生的工签时间:将从4年增至6年

这意味着,未来那些完成选定专业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将能够在澳洲逗留4年拥有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可以在澳洲逗留5年而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可以在澳洲逗留6年。 

不过,目前尚未宣布这些签证政策将适用于具体哪些选定专业的学位课程。澳政府表示,将会成立一个由“澳大利亚大学、国际教育委员会、全国高等教育联盟以及内政部和教育部的代表”组成的工作组,就哪些课程符合条件提出建议并制定该计划。

该工作小组预计会在 2022 年 10 月 28 日之前向政府给出计划意见。

那么,到底将有哪些专业会被选为技能短缺行业呢?目前,比较明确的是,政府表示目前正在努力填补卫生、工程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空缺,所以这些专业被列入技能短缺额领域的可能性极大。具体结果,大家可以期待一下10月底的小组报告! 

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政府表示:将会在未来9个月投入约3610 万澳元专门用于支持加快签证处理工作,澳洲的国际教育将直接从中受益!


2) 政府还宣布,国际留学生的可工作小时数将会在 23 年 6 月再次设置上限。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大家知道,之前澳洲政府对于国际留学生允许打工的要求是:每两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40小时。但疫情后,澳洲劳动力紧缺,在22年1月,澳洲政府宣布“暂时取消国际学生在各行各业中工作时间的限制”政策。当时也明确说这是一个临时举措,后续可能会做审查和改变。


这次政策宣布就意味着,这个临时举措的政策,将会继续延用至23年6月。或者说:在23年6月之前,国际学生在澳留学期间仍将允许每两周的工作时间可以超过40小时。 政府计划在明年6月后再调改此政策,目前尚未决定新的工作时长上限为多少。


这些政策利好,其实都在传达一种重要信息:疫情封锁过后,澳洲政府越来越意识到国际留学生的对澳洲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欢迎并鼓励国际留学生留在澳洲工作!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