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澳大利亚八大联盟(五)——昆士兰大学

2022-10-08发布于湖北

关注

大家好,我是爱运动的Pitt,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澳洲另一所著名的大学——昆士兰大学。

1.大学简介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昆大""UQ"  ,世界高等科研学府。始建于1910年 ,是昆士兰州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之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UNIVERSITAS 21及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等组织成员。


1地理位置

昆士兰大学的圣卢西亚主校区位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布里斯班通常被人们认为是一座“澳大利亚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为那里的居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多文化、友好的生活环境。拥有180多万人口的布里斯班市具有国际化大都市的气息和世界一流的现代化设施,如世界级的国际机场、文化中心、会议中心、博物馆和艺术陈列馆等等。

2知名校友

Peter C. Doherty(彼得·杜赫提):199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1997年澳大利亚杰出人物。

Barry James Marshall(巴里·马歇尔):2005年诺贝尔医学与生理学奖得主,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

Quentin Bryce(昆廷·布赖斯):现任澳大利亚总督;曾任律师、昆士兰州州督(2003–2008)。

Bill Hayden(比尔·海登):澳大利亚总督(1989–1996);曾任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澳大利亚工党党魁。

Kevin Rudd(陆克文):曾任澳大利亚总理,曾任昆士兰大学亚洲语言系副主任。

3学校排名

昆士兰大学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为50名,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为36名,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为54名。

4学校荣誉

昆士兰大学拥有2位诺贝尔奖得主、117位罗德学者 校友。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首位女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等均为昆大校友。学校拥有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核磁共振成像(MRI)等科研成果。昆士兰大学商学院为全澳第一所获得AACSB认证的大学商学院,亦获EQUIS认证,并被澳大利亚管理毕业生协会(GMAA)评为满分五星,还在2016年被经济学人智库评选为商学院全球排名前十亚太地区第一名 。


2.院系及专业

昆士兰大学的四个校区共计有6所学部,下设29所学院,提供学子6000多种课程,六个学部分别为:商业,经济与法律学部,工程,建筑与信息技术学部,健康与行为科学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医学部,理学部。

3.申请

1本科申请

(1)申请截止时间

第一学期:11月30日

第二学期:5月31日


(2)录取率

43%


(3)留学费用

总花费:A$41796~102564

申请费:A$100

学费:A$33056~68064

生活费:A$8640~34400


(4)考试要求

托福:一般87分以上

雅思:一般6.5分以上


(5)申请材料

高中毕业证、高中官方成绩单、托福/雅思成绩单、学校评分报告


2研究生申请

(1)申请截止时间

第一学期:11月30日

第二学期:5月31日


(2)录取率

70%


(3)留学费用

总花费:A$39716~101888

申请费:A$100

学费:A$30976~67488

生活费:A$8640~34400


(4)考试要求

托福:一般87分以上

雅思:一般6.5分以上


(5)申请材料

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大学官方成绩单、托福/雅思成绩单、介绍信


4.学习生活

昆士兰所在的城市为布里斯班,然后被众多网友取名“布村”,布村的物价在澳洲算是很便宜的,物价几乎比墨尔本和悉尼低30%左右。


布里斯班是澳洲的第三大都市,仅次于悉尼和墨尔本。布村虽然没有悉尼的繁华没有墨尔本文艺,但有属于自己的一番特色。

布里斯班相对比悉尼和墨尔本更适合生活,因为这边的物价很低廉,其次是生活节奏也较慢。这边的美景也是非常多,布村往南就是黄金海岸,在这里你可以沐浴阳光海滩;布村往北是大堡礁,你可以欣赏自然的奇观。


如果你在国内过关了灯红酒绿的夜生活,晚上在路边吃烧烤。在这里你可能见不到这种场景。这里几乎没有夜生活,人们都喜欢运动,在道路上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跑步,骑单车。

到这里享受舒适的慢节奏生活,人的焦虑会少一点,心情会平静许多。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也许生活本该如此,到街道边坐下来喝一杯咖啡,看着路边的街景以及来来往往的行人。

着鸟儿在树上歌唱,闻着花草的香味。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去公园或者沿着街道跑步,骑单车,或者去海边冲浪,感受时间的点点滴滴。

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了,期望各位学生考出合格的语言成绩,收获心仪的offer,前往异国他乡开启一段奇妙之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