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朗途留学 | 澳移民局官宣: 485签证体检要求取消! 各类毕业生485申请最全攻略

2022-11-10发布于广东

关注


最近,澳洲移民局出台新政策,在澳洲境内等待485下签的申请人,同学们有很多人都收到了不用体检的消息。



消息确定属实,移民局也给大家省了一波体检费,所以大家不需要再面对近期约不到体检等情况。今天就带同学们一起了解下485签证:



01
什么是485签证呢?

485签证是一种短期工作签证主要是提供给那些在澳洲已经完成两年学业但尚未达到移民分数要求的毕业生

持有485签证后,学生可以自由出入澳洲并且在澳洲找工作、学习、旅游、或者完成职业年(professional year),十分方便,同时也让想移民澳洲的毕业生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并且满足移民分数。

485签证主要分为两个类别:

1)PSW签证(Post-Study Work Stream 本硕博毕业生工作类别:
签证的有效期与申请人学历相关:
  • 本科生的PSW长度为2年;
  • 研究型和授课型硕士的PSW长度为3年;
  • 博士为4年
  • 香港和英国护照持有者完成本硕博学习后,PSW长度为5年。

目前平均审理时间:5-11个月。


PSW签证 (Post-Study Work Stream)官网显示最新办理时长


2 ) GW签证(Graduate Work Stream毕业生工作类别

签证时长18个月,对于在2021年12月1日之后获得签此签证的,签证时长临时加到2年,适用于无法申请PSW签证的同学。

申请者是可以通过MLTSSL职业清单完成相关职业评估,学历要求可放宽到大专类课程,比如厨师课程;以及第一个学生签证是在2011年11月5日之前递交并获批的学生。目前平均审理时间约5-11个月。
PS

根据最新政策,2023年7月1日前提交GW申请,VET类职业课程则延长至2年工签,不过这个政策是临时性政策,后期如果变化还无法预测。



02
485签证的基本要求


PSW签证申请条件

1)2011年11月5日后申请并取得第一个澳洲学生签证;

2)无需职业评估,专业不限制;

3)已经完成CRICOS注册的澳洲本科、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课程;

4)满足澳洲两年学习要求(课程注册时间至少为92周,且实际读书时间不短于16个月);

5)提供雅思6分(单项不低于5;A类或G类均可),或者同等水平的英文成绩(PTE 50, 单项不低于36);

6)在申请此类签证前,持有有效学生签证,且申请人必须在澳洲境内递交签证;

7)必须在毕业后6个月内递交(毕业时间以校方出具的Completion Letter完成信上显示的毕业日期为准)。


GWS签证申请条件
1)申请此类签证时,需已经提交职业评估,且提名职业必须在澳洲当前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中(MLTSSL);但如果是在2022.7.1-2023.6.30之间提交申请,不需要提供职业评估;
2)提供雅思6分(单项不低于5;A类或G类均可),或者同等水平的英文成绩(PTE 50, 单项不低于36);
3)满足澳洲学习要求:课程为degree, diploma or trade;qualification课程,注册时间至少为92周,且读书时间不短于16个月;
4)技术评估的职业必须与满足澳洲学习要求的课程密切相关;
5)必须在毕业后6个月内递交(毕业时间以校方出具的Completion Letter完成信上显示的毕业日期为准)。



04
在澳洲学习2年的时长如何计算?


第一类:学生在澳洲留学期间,有过转学经历,2年学习时间怎么算?

要看最后一个课程的注册时间,是两年制的话就没有问题。比如:有的学生在转学后因为课程抵消的缘故,只读了一年就毕业了,但是课程的注册时间只要是两年的,毕业后就还是算完成了2年的学习时间。

第二类:有2+2或3+1学习经历的话, 2年学习时间怎么算?

2年的学习时间是可以拼凑的,比如:学生是3+1项目来的澳洲,在澳洲读了1年本科,然后又申请了1年的硕士。在硕士毕业后也是可以申请485工签的。

注意哦!学生必须是课程都完成了情况下才能申请485,如果学生课程没有读完或者途中放弃了,但是读书时间超过了2年也是不能申请485的哦!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