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疫苗下周开打,先考虑下这些副作用你能Hold住吗?

2020-12-10

关注

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你发现!


加拿大疫苗下周开打,万事大吉?

注射辉瑞,这些副作用你能Hold住吗?


昨天,总理特鲁多突然宣布,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提前预计在下周,就有一部分加拿大人可以接受疫苗注射了!



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已和美国辉瑞Pfizer公司达成协议,年底前将收到不少于24.9万剂的新冠疫苗。


据了解,现在的加拿大未对任何一支疫苗批准紧急使用权。不过辉瑞公司已公开承诺,只要疫苗通过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保证会在24小时之内将疫苗运送至加拿大。



联邦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日前表示,加拿大对辉瑞、Moderna和其他几种疫苗的审查持乐观态度,同时也表示期待,希望加拿大订购的新冠疫苗是有效的。


Njoo称,如果一切顺利,下周将会有约300万的加拿大人能够接种上COVID-19疫苗。



这么看来,疫苗时代似乎比想象中来得要早一些。因为在今天特鲁多发布消息之前,政府和卫生官员一直传达的信息是最早到明年春天才能接种上疫苗。


不少市民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提前感到不信任:监管机构是否按照严格的标准对疫苗进行审核?


对此,特鲁多解释其实疫苗之前就有可能在年底前交付,之所以先前没有提及,是怕万一中间生出变故,令公众失望。


特鲁多表示,他希望加拿大人可以放心,"科学不会赶时间,加拿大的监管机构只会批准有效和安全的产品。"


"监管程序将一如既往地严格,卫生部在批准加拿大人可以安全使用的疫苗方面绝不妥协!"


接种后的副作用

残酷的现实是,尽管政府会为人们的健康安全把守第一关,可由于新冠疫苗的研发时间过短,对于接种者在注射疫苗后是否会出现副作用、会出现怎样的副作用,没有人敢打包票。


最近一名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护理学院的助理教授崔女士(Kristen Choi,音译),在参加完疫苗临床试验后就产生了类似的担心。

据了解,崔女士在今年8月刷ins时注意到了辉瑞公司招募3期志愿接种者的广告。


作为一名护士和医疗研究员,崔女士一直密切关注着所有与新冠相关的消息,对辉瑞公司研发的COVID-19疫苗也早有耳闻。


在浏览招募志愿者的网站后,她便下了决心,提交了申请表格。很快,崔的申请便被通过,她成功成为了辉瑞新冠疫苗三期试验的志愿接种者。

在三期人体试验中,志愿者将会被分为两组进行对比试验,其中一组接种的是疫苗,而另一组则会被注射安慰剂。

崔女士称她本人是非常希望被分到的"疫苗组",一来她想切身感受注射新冠疫苗的感受,再者她作为一名守卫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注射疫苗对她意义重大,她需要疫苗"保驾护航"。


因为试验采取的是双盲测验法,显而易见,崔女士无法要求也无权得知自己接种的到底是安慰剂还是真正的疫苗。


在进行第一次注射后,除了手臂有些许酸痛之外,崔女士并未发现其他任何异常。


但在一个月后,接受了第二剂针剂注射后,崔女士的身体出现了明显的不适。首先,她手臂的注射部位很快就开始疼痛,比第一次要强烈很多。


接种当天快要结束时,崔女士感到头晕、发冷、恶心还有头痛。那天晚上,她早早地睡下了,本想好好休息一下,却在半夜就醒了。


而且崔女士发现自己的状态变得更糟糕了,手臂因为酸痛甚至都无法抬起,与此同时,她还出现了发热的症状。


到凌晨5点半,崔女士的体温已升至40.5℃,这是她印象中自己发烧的最高纪录。后半夜,崔女士几乎都没怎么睡,发现自己发高烧之后,恐惧袭上了她的心头。


好在服用完退烧药后,第二天早上坐在办公室里,崔女士再次测量的体温显示她已经退烧至38.9℃。


当她致电给负责试验的研究护士说明自己前一晚的经历时,对方称,许多人在第二次注射后都会产生反应,并让崔女士继续监视自身的症状,如有任何变化,及时保持联系。


崔女士表示她很幸运,因为在那之后,她的所有症状几乎都消失了,体温也逐渐回复正常,只有注射部位还是存在明显的肿胀和疼痛。


虽然不能完全肯定,但根据她的反应来看,崔非常有理由怀疑自己接种的是真的实验疫苗,而不是安慰剂。


根据辉瑞发布的早期试验研究报告,在接受第二剂疫苗的18岁-55岁成年人中有75%的人感到疲劳,67%的人会感到头痛,33%的人会出现畏寒的情况,25%的人表示肌肉疼痛,以及17%的志愿者会发烧。


崔女士认为,一旦辉瑞疫苗大批投入使用,接种者至少会出现一种不良反应。


对于注射疫苗会出现副作用,崔女士指出这其实是正常的反应原性信号,代表疫苗具有有效的免疫反应。


可就算是崔女士本人,即便她从事医疗行业,且事先了解过大量关于疫苗的相关信息,在经历疫苗产生的副作用时,她依然会在发烧时感到害怕。崔女士也因此担心公众会因此而对新冠疫苗产生抗拒心理。



同其他很多确定在接种后有过副作用的志愿者一样,崔女士并不后悔参加试验。


来自美国德州志愿接种者Glenn Deshields也是在接种第二针后,表现出了明显的不适,他形容就像是"严重宿醉"的那种感觉,整个人疲惫不堪。


但在24小时后,大部分症状都自行消失了,只有注射部位的疼痛感持续了三到四天。


Glenn称,"我为能够参加试验而感到自豪,新冠疫苗的发展对人类的意义重大。"


话说回来,针对下周即将抵加的新冠疫苗,特鲁多已经宣布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14个站点进行分发。其中BC省作为大省,将设有两个站点。


疫苗接种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这预计是加拿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免疫接种。


只是面对有大概率产生诸多副作用的疫苗,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https://globalnews.ca/news/7499451/canada-coronavirus-vaccine-in-place-christmas/

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internalmedicine/fullarticle/2773790

https://www.kvue.com/article/news/health/coronavirus/austin-man-participates-in-pfizer-vaccine-trials/269-2d05d260-ec1b-49d6-9523-c46a2524fa

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9026685/Nurse-took-Pfizers-coronavirus-vaccine-trial-said-highest-fever-life.html?ns_mchannel=rss&ns_campaign=1490&ito=149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6万元/年

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枫叶小熊加拿大国际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890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