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臻热点 | 加拿大新政策,毕业工签可以延期18个月

2021-01-13

关注






何为加拿大毕业工签?



毕业工签(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是留学生顺利从高等院校毕业后能获得的一个长达1-3年的工作签证,没有雇主限制,属于开放式工签。


留学生需要在高等院校学习八个月以上才有资格获得毕业工签(PGWP),如满八个月不满两年的,工签长度会给到和学习项目一样长的时间。如果学习超过两年以上,那么将会获得3年毕业工签。可以说,毕业工签是留学生能在加拿大合法工作,甚至为了之后移民加拿大积攒工作经验最直接,最省事的方式。‍



1. 毕业工签一生只能拥有一次


比如说,学生本科毕业后申请了工作签证,但是之后又想在加拿大读研究生,那么研究生毕业之后就不能再次获得毕业工签了。


2. 工签必须要在毕业后180天内申请


实际上毕业后指的是你所修的最后一门课成绩出来后的180天内申请,如何证明你可以顺利毕业呢?这个时候你需要找到学校的 adviosr,以他开具的证明信为准。所以如果不想错过申请毕业工签的机会,请务必提前准备!


距离上一次发布利好签证政策仅仅过去一周的时间,加拿大移民局又一次为广大留学生带来了重磅利好消息!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 Marco Mendicino 表示,由于疫情而未能获得足够加拿大工作经验的国际学生,将有机会再次获得满足移民所需工作经验的要求。


联邦政府于1月8日推出一项临时政策,允许持有过期或即将过期的“毕业工签(Post-Graduate Work Permit)”的国际学生,申请一个有效期为18个月的新“毕业工签”。



在现行政策中,对于想在加拿大申请永居的外国人来说,加拿大的学位和工作经验变得越来越重要。然而,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2019年和2020年毕业生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就业市场,许多刚毕业的国际学生可能无法找到工作,也有一些已经毕业的国际学生因为疫情的原因而失业。因此,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尽管这些足够努力的国际学生已经投入了时间、精力和金钱,仍然可能无法满足移民加拿大的工作经验要求,不得不被迫离开加拿大。


移民部官网新闻稿中提到,国际留学生给加拿大带来了很大贡献,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超过210亿加币,也让加拿大的社区充满活力。然而,疫情却给他们带来了巨大挑战。对于持有毕业后工作许可证(PGWP)的人群来说,疫情带来的中断和不确定性损害了他们获得申请永久居留权所需工作经验的机会。


在国际教育已经成为移民加拿大的默认途径的当下,因此政府宣布持有或曾经持有毕业后工作签证的国际学生将有机会申请一个新的开放的工作签证:签证有效期为18个月,允许曾经的国际学生留在加拿大,继续寻找工作,并在这个国家建立他们的未来。


这个政策的直接好处是,国际留学生可以无障碍地继续在加拿大境内合法居留,并在找到工作后积累本地工作经验。本地的工作经验对于他们未来申请加拿大永居身份是非常有利的。


要想申请18个月的新毕业工签,申请人递交申请时需满足3个条件:


1) 申请人在加拿大境内;

2) 拥有合法的加拿大临时居留身份,或在申请居留身份的恢复;

3) 毕业工签在2020年1月30日至2021年11月27日之间过期。


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o E. L. Mendicino针对该项新政说道,“我们向国际学生和毕业生传达的信息很简单:我们不仅希望您在这里学习,我们希望您留在这里。”


根据移民局官网公布的数据,2019年超过58,000名毕业生成功申请了永久移民。我们相信,这项暖心的新政策将帮助更多的留学生在加拿大创造自己的未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6万元/年

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枫叶小熊加拿大国际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890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