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UBC学费即将再次涨4%,2021加拿大大学学费盘点!

2021-02-11

关注

UBC计划在 2021 -2022 学年涨学费!

1、UBC官宣再次涨学费

UBC 管理层发消息表示:希望在2021年9月,把加拿大本地学生的学费提高 2%,国际新生的学费提高 4%。这一举动引起学生们集体炸锅。

UBC 文科二年级学生 Joshua Peng 说,他对校方涨学费的计划感到震惊(都上新闻了!CBC!)

他说:“我很沮丧,现在的大学体验与他和朋友们所期待的不一样, 在家里上网课很难集中精力,一切都变了,一切都变得更困难,但我们一直在交和以前一样的正常学费。”

1月25日,校方就提高学费的计划向学生们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并有一个咨询网站的链接,但一些学生马上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不满。

对此,UBC 的学术事务主管 Matthew Ramsey 通过邮件表示,拟议的学费上调在部分程度上与通货膨胀有关。

目前,UBC对于2021 – 2022学年提升学费的咨询还在进行中,咨询将一直进行到2月26日。
2、一言不合就涨学费?你会失去我们的

自从疫情以来, UBC不止一次提出过涨学费的计划。前不久还因为学费乌龙被学生声讨。

不少学生迫于经济压力无奈只能放弃课程。

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学生觉得网课不值得,纷纷发出请愿,指目前这种网课学习方式不值得支付现有学费,要求学校降低学费并退款。妹子在接受CBC采访时说:“我们觉得学校收取相同的学费,并且仍在按年增加学费,这是不公平的。现在上网课,我们认为这是低于标准的。”

留学党纷纷抱怨

受疫情影响,很多留学生没能去海外的校园报到,选择在国内上网课,克服沟通受限、时差问题等困难,在“云端”继续学业。

涨学费UBC你不是一个人

在涨学费这件事上,加拿大其他高校的学生也是同样的苦不堪言。

来,一起看看吧。

1. 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

说起涨学费,打头阵的当然有University of Tuition之称的多伦多大学!涨学费这方面,多大从没输过。以Applied Science & Engineering专业(2018年入学的学生)为例:2018~2019年,每年的学费为$54,840。

2020~2021年,学费直接涨到了$59310,两年间涨了4000加币!预计在2021~2022年就可以正式突破$6万加币了!

2.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UW的学费是按学生报课的数量来定的,一节课大概在$3,500左右。这两年UW的学费涨幅动辄几千刀。尤其是CS专业的同学们,一涨就是65%。

根据官网的数据显示,以Health Science专业为例(假设是2018年入学)2018~2019,每年学费约为$30589加币。

最后一列是每学期的学费(一学年=2个学期),2019~2020每年学费约为$32158加元,涨幅为$1569.44。

3. 麦吉尔大学 University of McGill

加拿大老牌名校麦吉尔大学,文科2020学年国际生学费涨至$21,500:

理科和工程2020学年国际生学费涨至$45,656.40:

商科2020学年国际生学费涨至$52,501.5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