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朗途加拿大名校案例 | 不惧疫情逆风申请加拿大本科,斩获国际奖学金!

2021-12-03

关注



恭喜朗途学员李同学

获得阿尔伯塔大学offer

&国际入学奖学金


学生基本信息:

李同学

在读院校:国内普高+加拿大线上高中

年级:G12

GPA:95.33

语言成绩:雅思7

录取院校:阿尔伯塔大学

录取专业:Computing Science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Computing Science),分为理论计算机科学和实验计算机科学两个部分。后者就是我们常说的“计算机科学”而不再加“实验”二字。前者有其他名称,如计算机理论、计算机科学基础等。


在加拿大上学和选择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中,选择计算机科学的近年来逐步攀升,而且加拿大作为美国的邻国,学生们从加拿大的大学毕业后前往美国求职IT岗位也十分具有政策上的优势。


对于想申请加拿大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可以参考学校排名和专业排名来选择:


就业率高、工资高是计算机科学专业成为加拿大乃至全世界大热门专业之一的主要原因。加拿大各省市对计算机人才的需求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加拿大移民对于此类职位也极其重视和优待该行业。


在此次排名中,UBC、多伦多大学和滑铁卢大学并列第1位,麦吉尔大学排在第4位,阿尔伯塔大学第5位。计算机科学专业作为UBC的牌面之一位居全加拿大第一,全球第十六。而与2020年相比呢, 今年计算机专业排名中脱颖而出的是Victoria大学,从去年的未进前10,到今年排名第8位。



关于李同学的小故事


在2017年同学刚读高一的时候通过朋友的介绍找到了我们朗途的顾问老师了我们朗途的老师,由于家里有朋友在加拿大,所以也希望尽快申请加拿大的高中高一入学。可惜事与愿违,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加拿大启动了禁止通关。本来已经箭在弦上的申请的事搁置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期间朗途的顾问老师作出快速的反应,在同学积极的配合下,同学继续在国内参加普高读高二并同时积极参与各类有助于国外院校申请的实习项目和雅思的学习报考。


后期朗途顾问老师见通关消息一拖再拖,迟迟未能有入境的通知,结合观察同学在国内普高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快速给同学规划从”高中申请“转换”本科申请,在家人和同学的积极响应下,在高三期间毅然选择了合适的线上的OSSD课程(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凭),并顺利获得毕业证和优异的成绩!


在这个服务中,朗途顾问老师为同学的升学规划服务横跨了差不多三年之久。申请过程中,同学一直很积极很配合我们老师,在我们老师的精准规划下,最终帮同学申请到了加拿大前五的大学,还获得了一笔国际学生奖学金。


阿尔伯塔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简称UA,始建于1908年,是坐落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埃德蒙顿的一所研究型大学,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以及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成员。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最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地球科学,石油化工,化学,商学,农学,生物医学等学科最为著名。阿尔伯塔大学校友包含第16任加拿大总理,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霍顿),75位罗德学者(总数居世界名牌大学前列),141位加拿大皇家学会成员,111位加拿大首席研究教授。

阿尔伯塔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全球顶级计算机科学机构排名CSRankings 2010-2020年度人工智能领域世界排名第37名,其中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世界第6名 。强化学习之父Rich Sutton 、以及Alpha Go的主要作者大卫·席尔瓦 (David Silver)和黄士杰(Aja Huang)均来自阿尔伯塔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是北美著名的商学院之一,于1968年获得AACSB认证,在国际商务、自然资源与能源管理、工商管理领域特色突出。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工商管理学科全球排名第 38。

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医博类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全国前列。参加全加14个优秀科研网的仅有3所大学,其中包含阿大(另两所是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占皇家学会会员人数及申请美国技术专利和技术转让总数,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均居全加前五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