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加拿大移民局颁布利好新政,留学生校外工作时间可延长

2022-10-25发布于湖北

关注

加拿大移民局针对留学生颁布了新政策


本月,加拿大移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国际留学生的重要政策更新。




1. 校外工作时间取消20小时限制


从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2月31日,持有加拿大学习许可的国际留学生将被允许在上课期间每周于校外工作超过20小时。


此举是为了改善加拿大社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过去持有学签的留学生在读书期间每周工作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只有在假期时能够全职工作。


加拿大移民部长费雷泽指出,这项措施将使已经在加拿大的超过500,000名符合条件的国际学生有可能工作更多时间。


根据加拿大国际教育局(CBIE)的研究,大多数国际学生表示他们有兴趣在完成学业后作为永久居民留在加拿大。


加拿大统计局的研究表明,由于加拿大工作和学习经验以及英语和/或法语水平等因素,继续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国际学生往往会迅速融入加拿大劳动力市场。


2. 境内续学签采用AI协助,加速处理自动过签


今后加拿大境内学签续签将采用AI协助系统,就像目前旅游签证申请一样。使用AI处理的好处有两个:速度快,过签率高。


AI系统将自动通过正常的续签申请,不会自动拒绝,只有在遇到复杂的学签申请时才会挑出来给签证官复审。


这将减少留学生等待续签的时间,集中注意力在学习和工作上。


加拿大移民部4大新政将公布


转眼就到了2022年的11月份了,加拿大即将公布父母和祖父母移民计划、2023-2025 年移民水平计划、统计局人口普查数据等等,即将为明年及以后的移民目标和趋势奠定基础。


2022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即将开放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 (IRCC)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父母和祖父母计划 (PGP) 的申请将在未来几周内开放。


根据该计划,申请人可以担保其父母或祖父母移民加拿大。在过去的几年里,IRCC 通过抽签决定哪些父母和祖父母有资格获得签证。然而,今年是否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未得到证实,但IRCC 将很快公布这一流程。


2021 年,IRCC 为父母团聚移民抽了一次签,邀请了 30,000 名加拿大人担保父母或祖父母提交申请。



公布最新人口普查报告


加拿大统计局每五年发布一次详细的移民数据。上一次公布移民人口普查数据是在 2017 年 10 月,所以本月10号将公布最新的 2021 年人口普查报告。


EE分数预计降至 500 以下


在中断超过 18 个月后,加拿大移民部去年 7 月恢复了所有项目的 Express Entry 抽签。7月6日的首次抽签邀请了1500名候选人申请永久居留,综合排名系统最低分数为557。


7 月 6 日开始,EE分数随每次抽签稳步下降。前五场下降了 8 分或 9 分,而9 月 14 日和 28 日,下降了 6 分!9 月 28 日的最新分数是 504。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那么EE抽签的分数可能很快就会跌破 500 分。


2023-2025 年移民水平计划


今年,2022 年的目标是新增近 432,000 名永久居民,到 2024 年将超过 451,000 人。


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 (Sean Fraser) 6 月表示: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会有更高的目标,甚至多达 500,000 名新移民!


根据《移民难民保护法》(IRPA),移民部发布新计划的截止日期为 11 月 1 日,但由于加拿大感恩节后议会连续开会四个星期,因此该计划可能会提前几天出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