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朗途留学 | 2024 fall申请加拿大本科留学请注意,这里的申请有变化!

2023-05-23发布于广东

关注


加拿大是全球最热门的留学国家之一,其中,安省作为当地大学最多的省份,自然也成为同学们留学加拿大的热门之选。安省不仅高等教育资源丰富,而且质量也相当高!


像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医博类排名第2的多伦多大学、第4的麦克马斯特大学、第6的渥太华大学、第8的皇后大学,综合类排名第3的滑铁卢大学、第4的奎尔夫大学、第5的约克大学等名校,都位于安省。


©摄图网

2024 fall申请季即将来临,想要申请加拿大本科,尤其是安省的大学的同学们必须注意了,安大略大学申请中心(OUAC)将迎来一次巨大的变革。具体变化有哪些?


01
合并UNDERGRAD通道

OUAC原有省内学生申请通道(UNDERGRAD 101)和省外学生申请通道(UNDERGRAD 105)两条申请通道。


本次变革将两条申请通道合并为“UNDERGRAD ”,不管是安省内外的学生都通过该通道进行申请。



02
申请更智能

原先关于大学申请需要的文件信息显示在两个大表格中,申请人需要自己确定上传哪些文件。


新的通道申请程序将是智能和动态的,会根据申请者个人的教育信息变化。


此外,系统会根据申请人添加的身份信息和申请项目,提示申请人需要上传的文件内容,不再需要自己阅读各项要求,既方便了申请人,也确保了申请人不会错误地上传文件。


▲来源OUAC官网

而申请的流程也不会像原来的系统一样可随意调整申请步骤,将会有明确的顺序引导


©摄图网

03
统一的申请时间

原本的UNDERGRAD 105通道开放时间是9月中旬,UNDERGRAD 101通道开放则是10月的第一周。而系统合并以后,今年的开放申请时间也统一为9月21日


对于在加拿大读高中的同学们来说,申请时间提前了,且不需要再使用PIN,成绩会通过安省教育编号(OEN)、名字和姓氏以及学校名称(申请人必须在其申请中注明报告成绩的学校)自动进行匹配。


关于安省学生的定义标准也更加简洁:

1、在安省高中学习(包括已毕业学生返校提升一门或几门课程成绩)

2、21周岁以内

3、已经取得或者将在本学年末取得OSSD高中文凭,包括六门大学预科课程成绩

4、从来没有入读任何专上学院(大学或大专)


▲来源OUAC官网


新的定义标准取消了第一次申请安省大学大一专业、和离开校园超过7个月的两个规定。这给一部分已经从安省高中毕业,又想重读12年级、重新申请大学的同学机会!

 
04
页面简洁化

系统改革前,应用程序文本过多,常常需要滚动,且对移动设备不友好。


但改革后,系统页面更短、信息更集中,并且减少滚动的需要。更重要的是,新系统将会更适用于移动端口,不管是使用手机还是平板,都能更好地查看信息,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OUAC官网



并且新系统的页面增加了申请人信息中心和申请状态栏显示两个新的项目,信息和申请状态会跟着申请人的申请过程阶段而随时更新,比原本的旧系统视觉上更加高效。


总体而言,OUAC的新系统更加实用和便捷,对于申请学生尤其是国际学生来说更友好了。


©摄图网

2024fall申请季即将来临,想要申请加拿大留学或海外其它国家/地区留学的您,可以联系朗途留学。


本文资料整合自网络。具体细节请以官方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