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里昂高商开设了一门全新项目——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硕士专业!

2021-12-03

关注


各位小伙伴们注意啦!为解决经济全球化过程中业务发展和文化障碍的双重挑战,里昂高商开设了一个全新的专业——MSc in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硕士项目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该项目吧~


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在国际背景下研究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的理论基础知识,通过案例研究、公司访问、业界专家讲座等,全面了解企业,包括跨国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培养学生对于现代企业如何高效运作的理解。将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团队工作、领导力、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分析文化差异对各种商业决策和消费者行为的影响,并能将其应用于全球环境,从而有能力就职于国际公司。


MSc in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专业硕士项目概况




•  18个月学制,全英文授课

•  在培养学生在国际背景下研究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的理论基础知识,通过案例研究、公司访问、业界专家讲座等,全面了解企业,包括跨国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培养学生对于现代企业如何高效运作的理解。将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团队工作、领导力、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分析文化差异对各种商业决策和消费者行为的影响,并能将其应用于全球环境,从而有能力就职于国际公司。

•  使学生在就业市场上脱颖而出,拥有市场营销和业务发展的双重能力,广泛的战略洞察力和开发新商业机会的技能。

授课地点:

法国里昂商学院里昂校区 

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 (上海)

入学要求及学费


•  大学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

•  英语成绩 (托福雅思或托业均可)

•  法国里昂商学院数字化评测 (对于思维逻辑,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职业规划,申请动机,英语水平等方面的综合测试)

•  学费 24,900 欧元 



- 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硕士项目成立的意义 -


•  在全球化、数字转型的大背景下,错综复杂的商业环境

•  激烈竞争,高饱和市场

•  市场需求多变,需要提供更多具有创新性的差异化解决方案

•  使学生在就业市场上脱颖而出,拥有市场营销和业务发展的双重能力,广泛的战略洞察力和开发新商业机会的技能

•  促进学生的领导力、管理意识、决策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  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开设相关专业或项目,申请相关专业或项目学生也在逐年增加


- 项目特色 -



 ▍ 更可能使毕业生获得这两种能力 (商业发展与市场营销)

 ▍ 定位国际化 (致力于新兴企业)

 ▍定位科技化 (有转变早期制造者项目,重心放在创新,有关于AI 的课程)

 ▍CSR的完整课程 (跟随“SDG Inside”进程),围绕道德和维持能力 (2050的中碳和经济,欧洲的禁止砍伐计划等)

 ▍课程配备了富有热情且经验丰富的专业导师团队,将市场营销和商务发展理论应用到实际业务中,带领同学们分析真实的商业问题,探讨学习真实的市场营销过程,通过模拟和理解各种市场环境,帮助学生理解在全球范围内传统的市场营销及新兴的数字营销的方法等。学校将致力于培养毕业生们拥有广大雇主所期望的关键市场技能。

- 课程设置 -

市场营销:

市场基础/市场分析/客户行为/市场社会学/市场细分/品牌/亚洲数字市场/市场未来趋势

国际战略:

全球市场动力/多文化交流管理/新兴市场战略/国际商业法/亚洲商务环境

商业发展:

协商技巧/专业销售技能/推销人员管理/采购/关键客户管理

创新管理:

创造,设计构想和集体智慧/新企业 (计算基础)/脑力项目管理 (商业竞赛)/AI和大数据入门/亚洲创新与企业家

实践活动:

1

Transformation early maker

2

咨询项目

3

国际研讨会

4

实习项目 



- 就业市场分析 -


虽然国际货物贸易在2019年第三季度持续下降,但该行业仍在蓬勃发展。具有市场营销,数字化营销和国际贸易多重技能的潜在求职者或员工更加容易受到追捧,以在新的商业环境中蓬勃发展。


- 职业发展方向 -


国际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硕士课程为学生打开了一系列职业的大门,前景非常多样。


•  目标企业

奥迪、安盛集团、切瑞蒂、壳牌、TBWA、宝洁、达能、Ferrero、联合利华、玛氏、迪卡侬、ECS、百事、Mondelez、法雷奥、Thales、微软、UPS、Leroy Merlin、Frost & Sullivan、Monaco Telecom、飞利浦

La Poste、CiscoSystems、International、Kantar Media、Vivendi、Accor


•  可能从事的职业 

这门课程的知识宽泛性也意味着毕业生将有不同的职业道路选择。典型的就业角色包括产品经理、品牌经理、销售经理或市场研究员,以及管理等方面的角色。


•  产品经理

•  国际品牌经理

•  国际项目经理

•  国际营销顾问

•  出口/进口主管

•  市场营销

•  贸易营销经理

•  销售和业务发展经理

•  商务顾问

•  企业家

•  外贸顾问



有对里昂高商开设的这门全新专业有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来咨询哦~


2022硕士项目时间申请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