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干货 | 留法学生签证程序官方Q&A来啦!

2022-08-11发布于北京

关注



关于递签材料,关于递签以及递签后总有很多疑问?官方Q&A来啦!

·递签前准备·

Q1

签证申请基本流程是什么?

具体流程可通过签证中心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Q2

目前中国开放运营的签证中心有哪些?

共6个中心:沈阳,北京,武汉,成都,上海,广州

Q3

France-Visas填写是必须的吗?

是的,France-Visas网站申请表的填写是递交申请的必要条件。

Q4

France-Visas签证申请表填写有误,怎么办?

申请人可在签证中心提供的自助电脑重新填写表格,或选择由工作人员提供的辅助填表服务。

Q5

长期留学签证和Etudiant en mobilité的区别?

根据France-Visas官方材料清单,Etudiant en mobilité的申请需提供申请人作为欧盟合作项目、或欧盟成员国之间交流项目、或欧盟成员国境内的学校之间协议受益人的证明。

Q6

博士生申请长期留学还是科研签证?

由申请人自行决定,具体材料可于递交申请当日的柜台工作人员审核后判断。

Q7

赴法长期留学材料清单?必须交原件吗?

请根据France-Visas上的材料清单准备材料,如清单上未提及是否提交原件,签证中心不做强制要求。

Q8

递签材料中需要机票订单吗?

以当地使领馆签证受理原则为准,详情可查看签证中心官网。

Q9

资金证明,可以自己为自己担保吗?

以材料清单为准,请根据申请人真实情况准备材料。

Q10

什么样的人可以作为资金担保人?

以材料清单为准,请根据申请人真实情况准备材料。

Q11

可接受的住宿证明的种类,及每种至少要覆盖的时间?

以材料清单为准,请根据申请人真实情况准备材料。

Q12

在中国的外国申请者,材料上有什么特别要求?

根据France-Visas材料清单,在华居住的外国人需提供剩余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居留许可的复印件,或正在办理居留续期的证明。

Q13

未完成高教署流程,可以预约递签吗?

建议优先完成高教署流程,否则签证申请材料无法被转交到各使领馆。

Q14

如果出行时间紧急,希望尽早递签,我最早可以约到哪天?

请登录签证中心官方网站个人页面查询预约位置动态更新。您也可以致电客服中心了解各中心最近可预约递交申请的时间。


·递签·

Q1

递签当天的流程?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递签当日的流程为:核实预约——递交材料——支付签证费——采集生物识别数据。递交材料当日视预约情况,全程大概需要30-45分钟不等。

Q2

递签当天可以别人代交材料吗?

不可以。申请长期签证,申请者本人每次递交申请时均需要到现场采集生物识别数据。

Q3

申请表上的照片忘带了,或不是近照,怎么办?

签证中心提供自助拍照服务。您可扫码进入“在线照相”的小程序,通过自助拍照获得照片。

Q4

递签过程中出现问题,怎么办?

可电话联系客服中心:周一至周五 8:30 - 16:30, Tel: +86 (021) 60168668 或提交在线留言。


·递签完成后·

Q1

各领区,目前学生签证的授理时间?

使领馆官方受理时间为10-15个工作日,每个申请的审理时间不尽相同。

Q2

签证受理进程可以查询吗?

申请人可登录签证中心个人账号页面进行查询签证受理进程。

Q3

递签后,签证中心及使领馆的签证审核进程?

递交申请后,签证中心会对材料及指纹信息做进一步审核。审核完毕后,材料将从签证中心转交至法国使领馆。使领馆对签证结果的评估平均需要10-15个工作日。在此阶段,使领馆有权利要求申请人补充必要的申请材料。若超过平均受理时长,申请人可在签证中心官网进行在线留言查询签证审核状态。

Q4

家在外地,不想再奔波回TLS取护照,可以吗?

签证中心提供护照邮寄服务。选择此服务后,护照返回将会直接寄回至申请人预留的地址。

Q5

拒签后,是否可以马上申请?

签证拒签后,可马上开始高教署流程,重新申请签证。

Q6

哪种情况申请返签,哪种重新从高教署申请?

根据France-Visas官网FAQ,如果尚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被遗失或被盗或持有尚在有效期内的第一次申办暂住证的回执原件可申请返签。其他情况,需要重新申请高教署流程。若对于是否可以申请返签的情况不清楚,建议申请人与当地使领馆进行确认。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