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巴政录取者分享 | 两年的申请准备: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2022-12-22发布于北京

关注


我来自国内211大学,专业为行政管理,均分89.3,雅思7.5(6.5),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本科期间,我参与过多项科研活动,获得过一次全国比赛二等奖,有两篇论文发表,还有两段短暂的实习经历。7月我参加了巴政的夏校项目,这是我直观了解巴政并和它建立起联系的契机。今年我如愿以偿得到了进入巴政的城市学院大都市治理项目的机会。接下来,我将与大家分享我是怎么一步步拿到世界顶级学府的offer,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01
选校
|
打破信息差


从大二萌生了留学的念头后,我就开始搜集各个国家和学校的资料。对于一名社科学生来说,孟德斯鸠、卢梭、涂尔干等学者的故乡——法国,一向是一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国家,而作为世界顶级社科类学府的巴黎政治大学,更是“梦中情校”。因此,巴政成为了我的申请学校清单的第一位。



关于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打破信息差。每个学校的官网上都会详细地介绍学校和专业情况,一定要自己认真浏览,仔细考量自己是否符合学校的要求,而学校又是否适合自己。比如,巴政是一所以人文社科见长的学校,但它的综合排名可能相对低一点,在选择学校时就要权衡一下;巴政开设多种英语授课项目,正好适合我这个没有精力再去学一门语言的人。除了官网,学校也会定期举办线上宣讲会,可以多去听一听,和校方老师直接接触,获得最官方的信息。我选择城市学院的大都市治理项目,就是在与巴政驻华办的老师面对面聊过之后做下的决定。


02
申请准备
|
合理规划


我认为国外大学看中的申请者资格有以下几个方面:均分/GPA、语言和标化考试成绩、学术经历和实习经历。


首先,优秀的大学都会对申请者的均分或GPA有一定要求,因此本科三年我可谓过得非常艰苦,一边参加科研活动,一边努力把均分刷到了89.3分。


第二,既然要出国留学,语言和各类标化考试的成绩就是必不可少的了。我在大三上学期就考出了需要的成绩,这为我后续的申请节省了不少精力。有了语言成绩,我才得以参加了巴政的暑校项目,丰富自己的多元化经历。



第三,无论是跟着老师们做项目,还是自己参加大创、挑战杯、竞赛等比赛活动,都是增加学术经历的途径。如果能在此基础上有论文产出,就更加分。我从大一的暑假开始参与各类比赛活动,积累下了可以写进CV的项目经历,最重要的是我发现了搞学术研究的乐趣,坚定了我继续求学的决心。


最后,实习经历这部分,我参考了鑫慧迪的老师的建议,从学校毕业生们的发展方向来找相关的实习。



在整个准备过程中,我基本按部就班地执行了我的规划安排:本科前三年刷分刷学术经历,大三考出雅思成绩、上暑校,大四写文书和递交申请。有一个明确的规划让我的申请过程从容不迫,一气呵成。建议想出国留学的同学们也提早做好准备


03
文书工作
|
突出个性


由于没有面试环节,所以递交给学校的每一份材料都十分重要,要在这些文书中向学校展示你是一个优秀且自信的候选者。在文书写作的环节,鑫慧迪的老师们给了我很大帮助,尤其是如何在动机信中把我的经历和感想有逻辑地串联起来,以及挖掘我准备如何在巴政实现自己的理想。在这一部分,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体现自己在过去的学习和经历中对所申请的项目形成了哪些认识、做了哪些准备,以及自己在该领域独特的想法或希望继续钻研的课题,这样才能摆脱“流水线”式文书,让招生官们看到你的闪光点。除此之外,要尽力展示你对学校和项目的了解,多翻翻官网信息,避免假大空地夸赞学校而没有实际内容。



04
总结
|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将巴政设为目标之后的两年间,我按照它的标准一步步提升自己,最终得到了“梦校”垂青。这其中既有幸运加持,也离不开日日夜夜的付出。我想给同学们的建议就是,确定目标后就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准备,对自己多一些信心,最后拿到offer就是畅通无阻的了。


注:文中配图来源于巴政官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