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L'Étudiant»2023法国高商GE项目综合排名

2023-01-12

关注

L'Etudiant《学生报》和 Le FigaroLe ParisienLe Point是法国商学院的四大权威排名媒体。



1月5日《学生报》发布了2023年度法国高商的Grande Ecole项目最新综合排名。此排名中包括了37所高等商学院,从每所院校的教学质量、学术研究水平、国际化程度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比较。

GE项目介绍:GE项目全称GRANDE ECOLE,是法国最传统的MASTER项目,中文我们一般称为“大学校”项目,颁发 MIM管理学硕士文凭。


GE项目的授课语言为英语或法语,学制为2-3年。申请时对本科的专业背景没有要求,一般要求申请人年龄小于30岁。会要求提交语言成绩,部分学校的GE项目强制要求提交GMAT成绩。课程设置通常为:

- 第一年为通识教育,学习商科基础课程;

- 第二年可选择 GAP YEAR(参加学校交换项目或实习);

- 第三年学习专业课程,可选择具体专业方向。

GE项目有较高的灵活性,除第一年的通识课程之外,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兴趣方向灵活安排学业。包括但不限于参加交换项目,获取本校和校外的双学位,更多的实习等。

快来跟小度一起揭晓排名详情吧!

   TOP 10


排名头部的仍然是巴黎三校:巴黎高商HEC埃塞克高商ESSEC欧洲高商ESCP

里昂高商EMLyon上升1位与北方高商EDHEC并列榜单第4。

SKEMANEOMA较去年各下降1位,IESEGNEOMA互换,上升1位。

去年并列第11的南特高商TBS排头并进,分为位列第9和第10。


TOP 20


KEDGE下降1位,蒙彼利埃高商较去年上升2个名次,二者并列11.

Excelia排名上升3位,格勒高商下降4位,二者并列第13。

南锡高商昂热高商保持稳定,分别排名第15和第16。

雷恩高商下降3个名次,排第17;斯特拉斯堡高商上升3个名次,排在第18位。

EMLV上升1位排在第19;诺曼底高商也上升1位,与IMT商学院并列20。




TOP 30


勃艮第高商ISC与去年保持一致,仍并列22。

EDC Paris BS较去年上升5个名次,排第24。

巴黎商学院稳定在榜单第25。

ESC Clement商学院上升3个名次,排第26。

ESDESINSEEC分别上升6个名次和下降5个名次,并列第27。

ESCEIPAG下降2个和4个名次,并列第29。



TOP30+


南香槟商业学校排第31名

ICD高商ISG商学院并列第32名

ISTEC排第34名

布雷斯特高商排第35名

EBS Paris欧洲管理学院排第36名

IDRAC高商排第37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