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想去法国短期学习,如何办理短期签证?一文捋清签证流程及材料

2023-02-14发布于北京

关注

法国的签证类型有很多种:赴法学校超过3个月的可以申请长期居留学生签证,对于申请法国游学、暑期学校等关于语言与文化的短期课程,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办理短期旅游签证即可。


目前法国各院校的夏校申请已经开始,在申请院校的同时也要为签证做准备,今天就为参加短期赴法培训项目的同学们介绍法国短期签证的办理流程~快快收藏起来吧!



  签证申请步骤 



这里提醒同学们,短期签证是不需要面签的


 格填写 



1.首次登录需要注册后,登录邮箱验证并重设密码

2.填写签证申请表



 签证材料 



1.近10年内签发的旅行证件,且至少有两页签证空白页。请扫描所有包含签证、出入境章及其他注册证明的旅行证件页,以及户口簿所有页。

2.证件照片。

3.往返飞机票订单或行程单。

4.高校或培训或其他能证明学生居留的注册证明。

5.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个月的进出账单 + 银行证明,或 证卷额证明,或来法费用担保书和收入证明。

6.住宿证明+ 接待证明原件或申请人的法国房产证或租房合同复印件。 

7.旅游医疗保险。


  签证费用及领取 



1.申请费用:为80欧,约合人民币594元。

2.申请进度:可在官网的“跟踪申请进度”页面中找到更详尽的信息,并且您会收到接收您签证申请的代办处所发出的领取护照通知,也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给您。

详情网址:france-visas.gouv.fr/


以上就是申请短期签证的材料及流程,具体信息以官网为准,有任何关于短期签证的问题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