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全网最全!2024年法国公立大学申请攻略问答!你关注的问题这里都有!

03-04 08:51发布于安徽

关注


问题:MM平台一共可以申请多少个志愿?

五度:一共可以申请15个平行志愿,额外设有15个Alternance志愿的机会。


问题:申请同一专业的不同方向算一个志愿还是多个志愿?

五度:申请同一院校,同一专业下设的不同方向只算一个志愿。(也就是说,同一专业大类下的不同专业细分,是可以算作一个申请)


问题:所有学生都需要使用这个MM平台吗?

五度在中国本土申请硕士一年级的学生使用EEF平台;如果是复读研究生一年级不涉及到MM平台(部分公立大学会要求M1留级的学生重新走一遍MonMaster申请通道);validation des études supérieures (VES)和validation des acquis professionnels (VAP)的学生不使用新系统;现阶段的学业可以满足自动升入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尤其是针对工程师CMI (Les cursus en Master Ingénieur)的学生不涉及到新系统。针对希望同步申请L3或者L2的学生,不涉及到MM平台,继续使用e-Candidat平台。


问题:所有院校的M1专业都通过MM平台申请吗?

五度MM平台是绝大多数院校M1的唯一申请通道。部分院校的部分专业为了将法国本土申请和国际申请通道拆分(同时考虑到签证流程问题),有自己的单独申请通道,这样时间会更加灵活,比如IPP, PSL, 萨克雷等。同样部分IAE学院的申请,会继续使用单申


问题:为什么有些在官网里存在的专业,但是在MM平台上并没有?

五度

1)单申通道:比如部分院校的专业仍然在e-Candidat平台上申请,或者使用该校的单独申请通道;

2)专业取消:该专业已经被校方取消,但是未及时在官网里同步删除;

3)MM平台未更新:专业仍然正常开放申请,但是MM平台还未及时同步;

4)非直申专业:该专业可能属于某个大类下方的细分方向,在申请时可以选择它的‘兄长’。


问题:如果同时申请L3和M1,如何投递志愿?

五度对于那些希望继续保留L3或者L2的同学,要继续使用e-Candidat平台。


问题:MM平台内,越早提交意味着越早录取吗?

五度不是!学生在提交完材料后,校方秘书处会先审核材料的正确性与完整性,如材料有误,会通知学生及时调整。而4月2号之后,评审委员会才会参与候选人录取评估事宜。所以不存在3月24号之前谁早提交,就早录取的情况。这一点和e-Candidat不同,e-Candidat部分专业在投递通道还未关闭时,就有可能被提前录取!


问题:是否需要针对15个专业进行排序?

五度平台内每所院校/每个专业都是平行志愿,无须在平台内进行志愿排序!但个别院校,如果申请了好几个Parcours, 会被要求填写志愿声明表格,表格里会涉及所申专业的排序问题


问题:语言成绩可以补交吗?

五度:按照平台内的规则,任何院校都不接受语言成绩补交。不过要看校方自己的政策,部分院校如果觉得你很棒,发出条件录取还是有概率的。但前提是你在系统内上传了考试报名的通知单。(当然,不代表上传考试通知单就会有条件录取,针对人文社科及其他特别注重语言能力的专业,想获得条件录取的概率很低。)


问题:有必要申请Alternance吗?

五度:如果是用来练手,那么可以尝试申请,但意义不大!找到Alternance对应的企业并不容易。部分同学如果觉得自己可以试试,我建议是在M2阶段,M1还是以全日制学习为主!


问题:MM平台会延后嘛?

五度:我觉得会!延后个几天还有概率的!


问题:考不出C1,先不申请,等6月25号补录环节开放后再申请行不行?

五度:不建议!按照目前MM平台的政策,补录是针对第一次主轮申请时没有拿到录取的同学。所以要想参加6月25号的补录,你得先在第一次主轮是进行投递!


问题:针对L3在读的学生,担心S5的成绩很差劲,能否在2月26号开放之后的几天内尽快提交申请(使用L3在读代替S5的成绩单),这样M1院校就不会查收到S5的成绩单?

五度:方案是好的,不过M1校方很可能会在平台内将在读证明标记为错误,要求补交S5成绩单。


问题:是否需要参加英语考试?

五度:如申请的M1专业不涉及英语水平要求,更建议把精力放在法语等级考试上。在个人材料的板块当中,英语类成绩属于开放性材料(IELTS / TOEIC / Cambridge等), 如果有建议上传,对大部分专业来说当然是利好的补充材料。


问题:我能否在主轮拿到满意录取以后,补录环节还想再申请目标更高的院校?把革命进行到底!

五度:可以,前提是在第一次主轮申请时,不要点击accepter définitivement!并且要保证二轮补录时你心仪的院校和专业依然有席位哦!


问题:第一次被理想的学校和专业拒绝,我还能否在补录环节继续申请?

五度:只要有位置,完全可以!这个和之前的部分学校的e-Candidat不一样。补录申请的规则是,既可以再次投递之前设定的志愿,也可以尝试主轮没有填报的志愿。


问题:如果第二轮补录还是没有申请到学校怎么办?

五度:学生可以联系大学区区长或者寻求原本科学校的服务办公室SUCIO。


问题:什么是attestation de non inscription ?

五度:这份文件主要出现在行政注册环节,A学校为了确保你没有同时注册B学校。


问题:什么是Attestation sur l'honneur de ne pas avoir de propositions d'admission?

五度:在进行补录环节时,部分院校会要求学生提供没有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凭证。(就是告诉你:不要吃碗里的还要看锅里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