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德国多项大型活动取消,部分学校停课

2020-03-04

关注

德国权威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已有196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较前一天增长39人。当天,历史悠久的莱比锡书展宣布今年将停办。目前德国已有多项大型活动被取消。而首都柏林的数间学校亦持续停课中。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是德国联邦层面的疾病防控权威机构。该所截至3日15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境内已报告196例确诊病例,其中首都柏林自2日首次出现确诊患者后,人数已增至3人。西部的北威州仍为该国确诊人数最多的联邦州,共有103人确诊。目前德国境内无人因新冠肺炎死亡。

随着疫情的发展,继全球最大旅游展柏林ITB日前宣布今年将停办后,3月中旬开幕的德国第二大书展莱比锡书展亦被取消。记者从中国驻德使馆经商处了解到,从3月至4月初,德国已有近10项大型展会被取消或延后。

在柏林,停课的学校正不断增多。继2日有两家学校宣布停课后,3日再有一家小学宣布停课。3日宣布停课的莫德尔松小学紧邻此前一天因一名教职工被确诊感染而全校停课的伊曼努尔-拉斯克中学。其表示,因两家学校是近邻,且有着密切的人员往来,故决定暂停学校运作。

柏林最先宣布停课的私立国际学校“柏林大都会学校”位于市中心。尽管当地卫生部门并未要求采取普遍性的停课措施,但该校仍于2日预防性地进行了停课。该校一名家长当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并没有任何师生疑似感染或是被确诊的消息,但该校当天已经通知家长,将于3月4日继续停课。

此外,一艘载有1200名旅客的德国豪华邮轮“爱达Aura号”当天因船上两名德国籍游客被怀疑感染新冠肺炎而紧急停靠在挪威南部一处港口。在为二人进行检测后,挪威卫生部门确认未检测出感染。此后该邮轮被允许继续完成航行。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