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去日本留学只知道自费留学?这两种路径也非常不错哦!

2022-08-02

关注
三种日本留学路径

我们一般所说的日本留学,通常都是自费留学,这也是最常见的一种赴日留学方式。但从严格意义上说,还有另外两种赴日留学方式,即短期留学、交换留学公费留学。因为大部分赴日留学的同学是选择自费留学,所以平时介绍的比较少。现在作为补充,简单介绍另外两种留学方式。
自费留学


由留学生本人或家庭负担留学费用的方式叫作自费留学,大部分在日本留学的外国留学生都是自费留学生。自费留学大致可分为“学习日语阶段”和“参加高等教育机构考试阶段”两个阶段。通常日本政府,学校、企业等都会向自费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如果大家能积极地申请并灵活运用这些奖学金制度,虽然不能像公费留学一样拿到全额奖学金,但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经济负担。


短期留学•交换留学


短期留学主要是指根据校际交流协议,在保留本国大学学籍的前提下,以进行学习、体验不同文化、掌握语言为目的,在日本大学进行为期约一个学年的短期留学。


交换留学是指签署校际交流协议的大学互相派遣或接纳留学生。


短期留学和交换留学是根据校际交流协议进行的,所以在交换留学的日本大学取得的学分,通常可换算成学籍所在大学的学分,学生修得的总学分只要达到要求,就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从学籍所在大学毕业。此类留学学费通常是向学籍所在大学缴纳。


申请日本短期或者交换留学,前提是必须进入与日本大学签订了国际交流协议的国内大学,然后选择短期留学目标学校,并向学籍所在大学递交留学申请,通过校内选拔后,再同目标学校沟通。如果获得目标学校的认可就可以赴日留学了。但是,并不是所有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的大学问都可以互换学分,具体的信息需要与学校确认。


公费留学


公费留学是日本为了吸引海外优秀学生,制定了公费外国留学生制度。日本政府向留学生本人支付相当于留学期间花费(学费和生活费)的全额奖学金。此制度创立以来,已有来自全世界160个国家和地区约10万人到日本留学。

日本的公费外国留学生项目共有七类(研究留学生、教员研修留学生、本科留学生、日语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高等专门学校留学生、专修学校留学生、YLP留学生)申请者可以通过大使馆大学推荐日本国内选拔录取三种方法报名。


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给大家的三种留学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进行选择。同时,信男国际教育作为国内最专业的高中日本留学渠道开拓者,致力于帮助每一位想要前往日本留学的学生完成自己的梦想,弯道超车逆袭日本名校,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和家长与我们取得联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