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特区与内地一样,不承认“双重国籍”

2021-02-09

关注

继加拿大被告知在港“双重国籍”囚犯要国籍“二选一”后,英国方面2月8日也发出通知,称获悉香港特区不承认“双重国籍”,持英国护照入境仍可能被视为中国公民,驻港总领馆或无法提供领事协助。

英国政府网站截图

英国政府网站8日更新旅行指引,称英国驻港总领馆获悉,香港特区与内地一样,不承认“双重国籍”:

“如果你同时拥有英国和中国国籍,即使你持有英国护照入境香港,你仍可能被香港特区政府视为中国公民。在这种情况下,英国总领事馆可能无法为你提供领事协助。”

英国驻港总领馆提醒,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此前已发布有关中国国籍的指引,如果某人已经正式放弃中国国籍,应该携带有关证明文件。

上月底,英国政府宣布开放英国国民(海外)(BNO)签证申请。对于这一违背承诺的挑衅举动,中国外交部1月29日宣布,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的BNO护照作为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而在英国政府8日更新旅行指引前,加拿大全球事务部2月3日也证实,他们在两周前“首次得知”,一名在港被捕的“双重国籍”加拿大犯人被要求声明其国籍,要么是加拿大公民,要么是中国公民。当时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还在一份声明中宣称,“加拿大已向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关切,并继续向当地部门寻求有关‘双重国籍’人士待遇变化的更多资料。”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