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西渡营留学周报| 一周新鲜事盘点!

2022-11-21发布于湖北

关注



2022年11月14日 ~11月20日


哈佛、耶鲁、加州伯克利、哥大、斯坦福法学院

宣布退出U.S.News排名!




在哈佛、耶鲁法学院宣布退出U.S.News排名后,近日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哈佛、耶鲁、乔治城大学等法学院宣布退出U.S.News排名!对于各大法学院的退出,U.S.News也发表声明:将继续对美国法学院进行排名!



美国时间本周三,哈佛大学法学院和耶鲁大学法学院几乎同时宣布:退出U.S.News排名,原因是院方认为U.S.News排名存在缺陷。


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Heather K. Gerken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说,“U.S.News的排名存在复杂的缺陷(profoundly flawed)——排名低估那些院方支持公共利益的职业、need-based的助学金和工薪阶层家庭学生的项目。”院方认为这样一排名破坏了法律职业的核心承诺。因此不再参与这一排名。


哈佛、耶鲁两校的法学院素有美国政坛的黄埔军校之称。在最新的U.S.News法学院排名上,耶鲁法学院位列第一,哈佛大学法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并列第四。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院长Erwin Chemerinsky在周四的一份公开信中说:伯克利法学院并不是反对排名,也不是因为排名伤害到了伯克利法学院,而是U.S.News的排名存在问题,并在向其多次建议后仍未改变排名规则。



2022《美国门户开放报告》

29万中国学生在美留学!



美国时间11月14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IIE)如期公布了2021-2022年度《美国门户开放报告》该报告由美国国务院和教育文化局和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为代表,统计了2021-2022年度美国高等教育阶段的留学相关数据。



《门户开放》(Open Doors)是由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局支持、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主办的一个综合信息平台。美国国际教育协会自1919年成立以来,每年11月份都会基于全美近3000所高校的调查结果,发布一份非常权威的留学生现状报告,包括:留美学生人数、生源地、财政来源、研究领域、主要学校、学术水平和人数的增长情况,还有国际学生对本国国民经济的影响等。



报告显示,2021-22学年,美国高校国际学生人数达到948,519人次,比去年的914,095人增长了3.8%,国际学生占美国高校总学生人数的4.7%。


事实上,自2006-20017年以来,赴美留学开始非常火爆,短短十年间在美就读的国际生数就从58w+飙升到100w+,但随着英美加澳等国家逐渐热门,学生的选择变得多样化。



自2014-2015学年开始,赴美留学的国际生增长趋势开始放缓。直到2018-2019学年,在美国际生人数开始下降。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在美留学生的数量变化尤为明显。在2019-2020年,在美留学生数量出现了13年来的首次下降,但降幅很低,仅为1.8%。2020-2021学年在美留学生总数持续下降,缩减比例高达15%。



从整体数据来看,中国大陆依旧是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生源地,以290,086留学生人数占据在美国际学生总数的30.6%。


其次是印度(占比21%)、韩国(占比4.3%)和加拿大(占比2.8%)。

不过,需要注意点是,2021-2022年度中国留学生人数依旧呈下降趋势,降幅8.6%。但相较于去年的14.8%,也算是一定程度的“回暖”了。



MIT发布2022年学生数据



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缩写:MIT)留学生办公室公布的数据,2022-2023学年,MIT共有4655名本科生和7106名研究生在读。


无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中国都是MIT最大国际生来源地。2022-2023学年,MIT注册在读的中国学生共有1033人,其中本科生69人(去年为62人),约占MIT国际生的13.5%。


MIT在读中国研究生有776人,虽然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总人数仍维持在历史高位。


2022-2023学年,MIT本科共69位中国学生在读,粗略估算每一届17人左右,可以推算出MIT近年来每年录取的中国学生在20人左右。




中国驻美大使馆、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正式发布

赴华乘客行前检测具体安排




随着中国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防疫优化措施20条,华人及留学生们终于等来了中国驻美使馆发布正式的《自美赴华乘客行前检测具体安排》,其中多项规定已经进行优化调整。



新规中:

取消中转二次检测

取消二次申请健康码

取消对曾确诊患者额外要求


改变后对于转机客人更加方便。只要行程始发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就可以。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11月12日公布新健康码申请的要求。重点是所有人(包括既往感染者)行前48小时检测一次,中转加拿大华人员也同样一次检测。

所有乘坐自加拿大赴华航班人员(含既往感染人员)只需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凭阴性证明申领绿色健康码。中转赴华人员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任择一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但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


加州大学系统5万学者集体罢工!波及所有分校



加州大学(简称UC系统)近4.8万名学术工作者在周一举行罢工,他们决定在期末考试前几周停止大部分课堂和实验室工作。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称,这将是全美史上最大规模的学术工作者罢工,代表助教、博士后学者、学术和研究生研究人员、特聘导师、研究员等。四个UAW工会谈判代表将从当日上午8点开始在加州大学所有10个校区进行纠察,确保罢工的“成功”。校园计划继续开放,并计划继续教学和运营。


这些学术工作者要求大幅加薪,许多人表示,他们很难在位于加州一些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的校园附近买得起房子。


加州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承认这些员工对大学的教学和研究任务有着重要和高度的贡献。他们也提出了公平的建议,即增加工资、延长带薪休假、增加儿童保育福利和为符合条件的工人支付所有校园费用。


但双方在关键的薪资涨幅问题上依然分歧巨大。例如,在工资方面,担任教学助理、助教和阅卷助教的研究生要求每年涨薪到5.4万美元,这将是他们目前的平均工资约2.4万美元的两倍多。


根据UC各大分校的学生反馈,他们的许多作业和考试都迟迟没有批改。许多教授甚至还支持TA的罢工,甚至有的学生因为没有TA,课程也被暂时取消。



美国CommonApp免申录取通道扩容



美国大学大学申请系统CommonApp宣布其自动录取(automatic admission)通道扩容,新有14所大学入驻!


此次参与的14所美国大学分别是:

Augsburg University

Austin Peay State University

Frostburg State University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Iona University

Kean University

Marymount University

Mercy College

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

Stockton University

Utica University

New Jersey City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Maryland Eastern Shore

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


在这一项目这下,学生只要在CommonApp中填写完基本的个人资料之后,就有可能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一项目其实在去年就启动了,但是今年有更多学校参与。



美国2023罗德奖学金公布



最新一批罗德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获得者于周六公布。今年的32名美国学生是从244所不同大学的840名候选人中选出来的。


往年获奖者通常来自常青藤院校和军校,但今年的获奖者包括爱达荷学院(College of Idaho)、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和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各一名。


2023届的奖学金获得者将与来自其他60多个国家的奖学金获得者一起,于明年10月开始在牛津大学的学习。


罗德奖学金被认为是美国大学毕业生最负盛名的国际奖学金,于1903年通过塞西尔·约翰·罗德(Cecil John Rhodes)的最后遗嘱和遗产设立。第一批罗德学者于1904年开始在牛津大学学习。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竞争现在每年颁发的100多个奖学金名额。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2022/2023学年大学学费报告



近期,加拿大统计局(CRA)公布了2022/2023年大学学费报告。报告显示,加拿大所有省的学费都有所增加。从2019年到2023年,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说,平均学费持续增加,尤其是本科生。



本科留学生学费:

2022-2023学年,国际留学生则平均支付36,123加元学费,比上一学年增长约8.0%。


研究生留学生学费:

2022-2023学年,国际留学生平均支付21,111加元学费,比上一学年增长约4.3%。



英国大学计划在未来

招收更多中国留学生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英国一些精英大学中,留学生的入学人数正在超过英国本土学生。


英媒报道称,一项针对英国罗素大学本科生的研究显示,四分之一的就读学生是留学生。比如LSE的统计数据显示,70%的学生来自海外;而爱丁堡大学和KCL的这一比例为40%。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 (UCAS) 前数据主管马克·科尔弗表示:英国名校可能在未来招收更多国际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




院校申请资讯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南安普顿商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的部分热门课程将在指定日期(2022.12.07或2023.01.27)对China domiciled申请者截止申请。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学校官网已发布全新交互式电子手册:

https://cranfield.foleon.com/prospectus-2023-24/prospectus-2023-24/ 通过全新的跳转设计可以方便查看到更多更详细的课程信息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与British Council联合奖学金GREAT Scholarship已开放申请,奖学金详情请参见:

https://www.cranfield.ac.uk/funding/funding-opportunities/great-cranfield-university-scholarship-china

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5月1日

金额:10,000英镑

名额:1名

面向学院:水、设计、法医科学、环境与农业食品、能源与动力、机械制造、交通运输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针对对2023年9月入学的以下两个专业已经开启hold pool模式,有相应申请被on hold或者无法拿到offer的风险问题。

MSc Cyber Security (Infrastructures Security)

MSc Data Science

布里斯托大学今年新开设的MSc Economics and Data Sceince专业,同样接受计算机及工程相关背景的同学申请,可作为上述专业的备选,供参考;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际预科课程现已开放申请:

1、请务必确认好是读全部线下,还是混合授课(部分pathway适用,以网申系统为准),是否需要强化英语(extended);请只选择一个课程进行申请,避免后期更改选择(周期长且不保证)。

2、申请截止日期提前至2023年2月28日(如未招满会继续接受申请)。

3、留位费为5500英镑;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MA Applied Linguistic and TESOL专业申请时可先提交学术材料,后补合格的语言成绩。


⏩英国牛津大学官方发布通知,牛津大学决定将放榜日提前到2023年1月10日,牛津大学的录取决定(不管是录还是拒)将通过UCAS Track 发布;


⏩美国雪城大学本科新生项目,申请阶段需要提供存款证明,金额不少于585254;


⏩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本科新生项目,申请阶段鼓励提供存款证明,金额不少于584,820;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本科新生项目,Early Action 申请结果会在2022年12月9日至2023年1月20日公布,Regular Decision 申请结果会在2023年2月17日至2023年3月24日公布研究生项目如果是本校学生申请,按照本校学生的申请入口登录,需要学生本校的账号;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商业分析硕士专业(MSin Business Analytics)对申请者的数学计算机编程及统计背景有要求,共需要4篇essay,其中包含两篇本专业的essay、Statement of Purpose和Personal Statement;


⏩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商务博士专业(Ph.Din  Business) 国际成绩单需要做NACES认可的成绩单认证;


⏩美国纽约大学环境工程硕士专业(MS i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根据研究生院的申请说明,该项目GRE为可选择性提交,但项目申请说明里为必须提供最终和项目老师邮件确认是可选择性提交;


⏩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专业(MSin Finance)只有夏季开课。


香港大学携手剑桥大学开设联合招生计划,让有志于理工科的学生能够在五年时间入读两所大学,收获两所高校的学位。

「香港大学-剑桥大学本科收生计划(工程学)」的学制为5年。学生完成学习后,将分别获得剑桥颁发的本科学位及硕士学位,以及港大颁发的本科学位。前2年,学生将在港大工程学院学习,成功通过考核后,将于后3年前往剑桥攻读工程学的本科及硕士课程。如学生未通过该计划考核,则继续于港大工程学院完成本科课程。


耶鲁大学公布今年一共有7777人参加了早申请。今年是耶鲁历史上申请人数第二多的一年。与去年(7,313人)相比增长6%。学校招生办表示,今年早申请的学生总体背景与去年接近,新增的6%申请生主要来自少数族群、第一代大学生和国际学生。

佐治亚大学申请EA的人数在最近几年中一直在快速增长。2022-2023申请季,佐治亚大学EA申请总数为26,000人,比去年增加了21%。其中,州内学生有10,500人,州外和国际生为15,500人。2026届EA申请人数21,537人,2025届EA申请人数20,901人,仅疫情这三年增长就超过50%。


香港理工大学今年的前进脚步迈得特别大,除了在各大排名榜单上大放异彩外,还给23Fall申请定下了基调,之前增加了包括元宇宙、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微电子技术等超级大热门专业,另外,理工还开了个超热门专业——金融(企业金融)!

企业金融专业,其实是增加Full Time项目,也就是内地生可以申请了,而且接受无工作经验的应届生。基本语言要求为,雅思6.0/托福80,GMAT600。


本篇由留学西渡营综合编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