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及美国均要求从中国出发旅客出示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2023-01-04发布于广东

关注


最新消息



自2023年1月5日起,入境美国和英国的中国旅客均需要遵照最新入境政策!即,要求旅客提供起飞前48小时阴性证明。



英国

方向


英国政府12月30日晚间宣布,自2023年1月5日起,要求从中国入境英格兰的旅客在出发前进行核酸检测,提交48小时阴性证明。



从2023年1月8日起,英国卫生安全局(Health Security Agency)将对抵达英格兰的中国旅客进行抽样采检,以监测是否出现新的变异株。

航空公司将被要求检查所有来自中国的乘客在起飞前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没有提供检测结果阴性证据的乘客将不被允许登机。



英方仍在评估有关情况,正与中方就下一步行动进行磋商,有可能调整临时措施。



UKHSA首席医疗顾问苏珊·霍普金斯教授说:“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继续密切监测新型SARS-CoV-2变种的流行和传播,并不断审查现有的国际数据。有证据表明,中国最近病例的增加是由于自然免疫力低下和包括增强剂在内的疫苗接种率较低,而不是新的Covid-19变种的出现——不像在英国,疫苗保持高度的人群保护。但为了提高我们的情报水平,除了目前的常规测试方案外,我们还在加强监控”。


参考来源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precautionary-and-temporary-measures-introduced-to-improve-covid-surveillance-from-china?continueFlag=0d785ae8d65cca8efcabaf94284b6dae



美国

方向


美国疾控与预防中心网站(CDC)当地时间28日发表最新声明,从中国大陆、香港或澳门飞往美国的两岁及以上乘客需要在飞行前不超过两天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在登机前向航空公司出示“阴性检测证明”。新冠测试的手段可以是PCR测试,即所谓的“核酸检测”;也可以是通过远程医疗服务进行的抗原自我测试。


同时,CDC网站信息显示,在航班起飞前10天以上检测呈阳性的乘客,可以提供康复文件以代替阴性检测结果。



上述新规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5日凌晨12点零1分生效。



美国联邦卫生官员表示,该规则既适用于从中国直飞美国的乘客,也适用于通过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加拿大多伦多(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和温哥华(温哥华国际机场)等热门第三国门户转飞的来自中国的所有入境者。



航空公司必须在登机或拒绝乘客登机前确认所有中国的所有乘客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或康复证明。

针对其他国家赴美旅客,美CDC此前已表示,自2022年6月12日清晨零时起,不再要求所有旅客在登机前必须提供1天内的新冠病毒性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或康复证明,但是旅客仍须检附登机前14天完整接种疫苗的证明。


参考来源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travelers/testing-international-air-travelers.html



对于核酸检测报告(COVID-19 TEST)的要求,我们建议您可以参照往期要求进行准备。即:



核酸检测报告要求



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需是中英文双语的,检测报告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 灵敏度 ≥80% 
  • 特异性≥97% 
  • 病毒载量超过100,000份/ml

检测类型可包括:
  • 核酸检测
  • 抗原检测

你需要提供英语、法语或西班牙语的检测报告原件,其他语种检测报告翻译件无效。报告中需要包含以下信息:
  • 姓名(需要和旅行证件一致)
  • 出生日期或年龄
  • 检测结果
  • 样本采集时间或检测机构收到样本的时间
  • 检测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 检测方式名称 (the name of the test device)


请近期有出境计划的同学们,务必随时关注抵达国家入境网站相关信息的更新,在出发前做好目的地入境政策的准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