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西兰重要技能短缺清单发布,老师职业C位入列

2019-05-09

关注

5月8日,新西兰移民局对外公布了2018/2019年度重要技能短缺清单的年度审核结果。早教、小学老师和中学老师及养老护士等职业,被加入技能短缺清单,而一部分此前呼声很高的职业,则未能进入技能短缺清单。

新西兰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一共公布了重要技能短缺的三份清单。这三份职业清单分别是长期紧缺技能清单(LTSSL)、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RSSL)、以及建筑和基础设施紧缺技能清单(CISSL)。

据称,这次技能清单调整的一大特点,就是用“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the Regional Skill Shortage List)”,取代了原来的“临时紧缺技能清单(Immediate Skill Shortage List)”,同时把偏远地区从6个增加到了15个。移民部长称:“这份清单说明了新西兰的哪些地区需要哪些技能,并告诉新西兰人和临时移民,他们在新西兰的偏远省份,可以得到什么样的工作机会。”

移民部长还表示,这次在紧缺技能清单上的变化,只是政府对技术签证体系改革的第一步。政府计划对技术签证体系进行简化,并向偏远地区转移技能,希望各产业更多地给本地工人提供工作机会。

具体来说,与教育有关的职业,比如早教、小学老师和中学老师,被加入到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并且是全部地区都紧缺的。移民部长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更多地支持目前正处于教师短缺状态的教育系统。

此外,养老院护士的工作被加入长期紧缺技能清单,建筑助理也被加入建筑紧缺技能清单中。还有三个职业的技能标准进行了一定修改,以更好地体现紧缺的情况。

另外,在所有紧缺清单中,没有移出任何一个职业。

移民部长认为,这些修改措施都让签证的选择更为简化,也更适应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同时也让移民体系与新西兰的教育、技能和福利体系更加匹配。

据了解,此次紧缺技能清单从2018年开始审核,原定于2019年4月公布。该清单将于2019年5月27日开始实施。

新西兰优先党移民事务发言人Clayton Mitchell 表示,新的紧缺技能清单,充分反映了偏远地区所需要的技能,也在鼓励移民离开奥克兰和其他中心城市,前往偏远地区发展。

以下为新的紧缺技能清单关键的几个变化点:

“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the Regional Skill Shortage List)”,取代了原来的“临时紧缺技能清单(Immediate Skill Shortage List)”。同时把偏远地区的数目,从6个增加到15个;

早教、小学老师和中学老师,被加入到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并且是全部地区都紧缺的;

养老护士被加入长期紧缺技能清单;

建筑助理被加入到建筑紧缺技能清单中;

木工被保留在建筑和基础设施紧缺技能清单中,未能进入长期紧缺技能清单;

咖啡馆经理、钳工、木具械工未能进入临时紧缺技能清单,即现在的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

石匠不再在克赖斯特彻奇的建筑紧缺技能清单中,但依然在奥克兰和北地的建筑紧缺技能清单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