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致俄小Tips丨俄罗斯读研申请条件与专业推荐

2022-02-22

关注


近年来,研究生去留学已经成为很热门的选择了。而俄罗斯因为斯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大学,教学水平也很不错,所以申请到俄罗斯去读研的学生也就变多了。那么今天来给大家讲讲本科生去俄罗斯留学读研究生需要哪些条件



俄罗斯留学的要求


学历:到俄罗斯去读研究生必须要求学生是大学本科毕业的并且有相关专业的学位。


语言:学生在国内如果是俄语本科专业的或者是有较高俄语水平的学生就可以直接在俄罗斯读本科课程不需要去读预科了。对于没有一点俄语的水平的学生想到俄罗斯学习研究生课程需要在俄罗斯的学校学习1年的俄语。


专业:申请俄罗斯研究生专业最推荐选择本科的原专业或者相近专业,但是跨专业申请也是可以的。


注:上述所有的要求是大部分学校的一般要求,具体的详细资料要求,可咨询下方老师。


俄罗斯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比国内少一年,留学性价比高,一方面节约了时间成本和学习成本,另一方面避免参加国内竞争激烈的研究生考试,本科毕业后可以直接申请读研。


中俄两国政府签署了相互承认对方学位及学历的协议,中国学生取得的俄罗斯学位及学历证书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即可办理认证手续。


俄罗斯读研优势


1、拿到世界名校的毕业文凭、在俄罗斯就业或者回国认证都可以,在使馆注册和毕业后开出《留学人员回国证明》享受国家给予留学生回国的各项优惠政策


2、学制短:两年时间硕士研究生,留学总花费在20万人民币左右,比在国内读俄语研究生学制短,省1年时间。


3、机会多:在世界经济危机背景下,出国留学、增加自身实力和竞争优势是最理想的选择,毕业之后等世界经济恢复可以在俄罗斯或者回国就业。


4、申请直接读研手续简便,申请成功率和签证率高,应届俄语专业毕业学生可当年8月底赴俄读研,不浪费时间。



俄罗斯留学读研专业

  

1、金融专业

金融学是经济学门类下面的一个专业,研究内容很广泛,包括金融理论、金融史、金融学说史、东西方各派的金融学说,以及对各国金融体制、金融政策的比较研究,信托保险等。


金融学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统计经济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金融工程概论”、“证券投资”等等经济学为基础学科。

  

2、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学科是一门以社会微观经济组织为研究对象,系统地研究其管理活动的普遍规律和应用方法的学科。


工商管理主要以“管理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科为基础。


3、俄语相关专业

国内俄语专业本科毕业学生,去俄罗斯可直接选择硕士专业:俄语文学以及翻译类。


俄语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俄语语言基础知识,接受俄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能够较熟练地使用计算机进行俄语及汉语的文字处理,能够熟练运用俄语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


受国家“一带一路”构想和中俄全方位对接合作影响,俄语人才需求近几年大幅拉升,出现了俄语翻译“千金难求”的情况,缺口巨大。

  

4、绘画专业、音乐专业

相比国内的艺术教育环境,俄罗斯有百年老校的艺术积淀,也有世界级别的艺术大师,并且在俄罗斯获得的艺术类大学文凭被全世界认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