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银联手机支付在俄受关注!俄测试生物识别登机系统!

2022-08-10发布于四川

关注





在Visa和MasterCard宣布退出俄罗斯后,银联卡需求上涨。近期,俄罗斯各大银行开始着手推出银联卡手机支付功能。

据《消息报》报道,俄罗斯邮政银行正积极探讨银联支付携手Huawei Pay的可能,并计划在2022年底推出这项服务,届时,消费者在输入指纹或密码确认操作后,即可使用Huawei Pay非接触式支付。目前,俄罗斯邮政银行发行了17万张银联卡,其中大部分都是虚拟卡。民众对银联卡的需求仍然存在,该银行正以月均1万张的速度发行。


据俄罗斯“政治学家”咨询公司数据显示,2022年春季,俄罗斯民众对银联卡的需求突然增加,2月份之前全俄发行银联卡总数约为5万张,4月发行数量增加到原来的10倍。目前,35%的俄罗斯民众都有办理银联卡的意愿。

同时,非接触式支付在俄罗斯也颇受欢迎。俄罗斯使用Apple Pay的人数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此外,俄罗斯交通部提议在2022-2023年进行实验,允许乘客使用统一的生物识别系统(ГИС ЕБС)进入机场运输安全区。由该机构编制的俄罗斯政府相关条例草案于周五在规范性法律文件门户网站上公布。
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被选为实验地点。实验将分两个阶段进行,除了数字发展部和联邦航空运输局外,还将与交通部、内务部、俄联邦安全局和俄罗斯国防部进行合作。18岁以上的志愿者可以参与实验。


根据交通部的草案,在控制乘客登机时,客运服务部门将必须通过电子数据库检查通过检查的信息。为了保护交通基础设施和车辆不受非法干扰,交通安全人员有权要求经过生物识别认证的乘客出示其身份证件。
统一的生物识别系统是由俄罗斯电信公司在中央银行的倡议下与财政部联合开发的。目前仅用于银行服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