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俄财政部:人民币和阿联酋迪拉姆或在俄罗斯替代欧元和美元

2022-09-09发布于四川

关注


N

E

W

S

当地时间9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表示,美国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从不限制自己,“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也不会对任何事情不好意思”。

普京表示,美国破坏了世界经济秩序的基础,美元和英镑已经失去了可信度,俄罗斯正在放弃使用它们。


俄罗斯银行积极推荐人民币

莫伊谢耶夫称,“现在所有人首先考虑的货币当然是人民币,因为其市场大,汇率稳定,不管怎样,针对美元的汇率保持稳定。”

近几月,俄罗斯银行开始积极向客户出售人民币。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最近宣布,开始以人民币向俄罗斯公司提供贷款。

自2月以来,人民币-卢布对的交易额增长了50倍。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上月发布数据显示,俄罗斯一跃成为了第三大离岸人民币支付市场。而8月中旬,在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交易、翌日交割的人民币交易量首次超越美元,仅次于欧元之后。

2022年1月到8月,中俄之间的贸易额达到1172.06亿美元,同比增长31.4%,其中部分贸易已开始采用人民币结算。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本周二表示,该公司将把对中国的天然气出口付款从欧元和美元改为卢布和人民币。



迪拉姆、里拉、卢比也在考虑范围

莫伊谢耶夫表示,能广泛使用的外币应该具备这些特征,例如汇率稳定、流动性好、外汇管制不造成障碍。

俄罗斯央行把人民币、印度卢比和土耳其里拉作为新预算规则框架下财政部外汇操作的候选外币。印度央行7月提交计划,使用卢比作为印度公司进出口业务使用的币种。分析认为,此举有助于在西方制裁背景下,减轻对俄贸易的负担。


莫伊谢耶夫表示:“使用卢比的可能性很受限制,因为印度国内对外汇监管严厉。虽然中国国内也存在外汇限制,但是并不会对使用造成障碍。”

莫伊谢耶夫认为,俄罗斯商人对阿联酋的迪拉姆感兴趣,因为该币种不仅能够用于结算,还能保值。同时他强调:“我们计划引入的外币发行国经济实力要够大。如果一个国家的经济特征和我们过于相似,那么将会有弊端,因为市场太小。”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