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致俄DailyNews | 2022年俄罗斯最后一个小长假!俄罗斯民族团结日放假安排!

2022-11-02发布于四川

关注



N

E

W

S

11 月4 日,由于庆祝民族团结日,俄罗斯当地将得到一个三天的短暂假期。这也将是俄罗斯一年中最后一个短暂的工作周。


民族团结日是俄罗斯的公共假日之一,也被确立为俄罗斯的军事荣耀日。而这一周将是2022年俄罗斯最后一个只有四天班的工作周

俄罗斯民众的工作安排如下。国家机构的雇员在10 月31 日、11月1 日和11 月2 日全职工作。11 月3 日,工作日于16:00 结束。 11 月4、5、6日为假期。

而根据规定,非工作假期不能作为降低员工工资的依据。如果员工需要在非工作假期和周末加班,在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和单位需要征得员工的同意。预防事故和灾难发生的工作除外。

民族团结日的由来

在动荡时期(1598-1613),莫斯科被波兰军队占领了数年之久。

1612年11 月1 日,由库兹马·米宁(Kuzma Minin) 和德米特里·波扎尔斯基 (Dmitry Pozharsky) 领导的民兵冲进了位于基塔伊戈罗德的英联邦干预派驻军营地。当波兰入侵者撤退到克里姆林宫时,波扎尔斯基王子带着喀山圣母像进入了基泰戈罗德。11月5日,克里姆林宫的波兰驻军司令部签署了投降书,同时释放了克里姆林宫的莫斯科波亚尔(俄罗斯的合法政府)和其他贵族,其中包括未来的沙皇米哈伊尔·费奥多罗维奇。

1649年,米哈伊尔·费多罗维奇的儿子 沙皇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下令每年的11月14日纪念1612 年莫斯科和俄罗斯从波兰入侵者中的解放,象征人民团结。同时,这一天还是俄罗斯宗教节日,喀山圣母节。但是这也是俄罗斯最“年轻的”节假日,它从2005年起,才被联邦政府作为“人民团结日”庆祝。



即使俄罗斯民族类型众多、追求信仰各异,但是这一法定节日的庆祝充分展示了整个俄罗斯的民族英雄主义和民族团结

在俄罗斯的小伙伴也可以借着这样盛大的节日更加深入地体会一回俄罗斯本土节日氛围以及风俗特色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