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致俄DailyNews | 2023年6月前俄政府将出台外国公民免签政策!

2022-11-07发布于四川

关注


N

E

W

S

近日,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公布的国务院常任委员会会议结果指示清单中的声明。俄罗斯政府将在2023年6月1日前提交外国公民免签政策提案。总统还指示制定增加俄罗斯与友好国家之间的航空运输量

该提案,旨在制定(不考虑互惠原则)外国公民前往俄罗斯联邦旅游、经商、教育以及参加体育和文化活动的免签证政策。

总统还指示各部门研究延长多次入境旅游签证有效期的可能性。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内政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被任命负责制定该政策。

在大多数情况下,当国家代表缔结适当的双边协议时,国家之间就会建立免签证制度。因此,公民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自由访问另一个签署国的领土。截至 2022 年 1 月,俄罗斯公民无需签证即可访问全球 119 个国家。俄罗斯护照在国际旅行自由评级中排名第46位

俄罗斯特别行动开始后,乌克兰决定取消与俄罗斯的免签证制度(莫斯科没有复杂化入境作为回应),北马其顿同时取消了对俄免签制度。欧盟取消了与俄罗斯的签证便利化协议,这导致申请签证费用大涨签发时间也相应增长。此外,一些国家已停止向俄罗斯人发放某些类别的申根签证,其中包括旅游签证。

俄罗斯不友好国家名单由俄罗斯当局于 3 月 7 日在乌克兰开展特别行动后制定。它包括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其中包括欧盟国家、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挪威、瑞士、乌克兰、日本和其他部分国家。

俄罗斯这个免签政策一旦落实,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福利。毕竟疫情期间签证的办理属实是同学们最为伤脑筋的问题了。

还是要提醒去留学的小伙伴们:在最新的政策实施之前,当前还是得按照流程把该办的证件及时办理齐全,实时关注当地防疫政策以及安排。尤其不要忘了出发前查询清楚出行政策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