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致俄DailyNews | 俄开放银行预测俄罗斯2023年通货膨胀率为4-4.5%

2022-11-14发布于四川

关注


N

E

W

S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1月8日电 俄罗斯开放银行行长米哈伊尔·扎多尔诺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俄罗斯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为12.5-12.7%,明年接近中央银行的目标,将保持在4-4.5%的水平。


开放银行对明年的预测比央行和政府更加乐观。

扎多诺夫同时表示到,对于今年年底的卢布汇率进行预测相当困难,但很可能将达到1美元兑65-66卢布。(“我们还不完全清楚到年底卢布的汇率是多少,我们预测约为1美元兑65-66卢布。我们正是根据这一汇率对明年进行规划的。”)

今年上半年卢布的汇率出现很大波动。美元汇率从2021年的收盘价(74.68卢布)飙升至3月10日的历史高位121.53卢布。但随后汇率6月刷新了自2015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50.01卢布)。近来,美元交易价在61-62卢布之间。

根据俄罗斯联邦社会经济发展预测,俄罗斯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为12.4%,2023将放缓至5.5%,2024-2025年将恢复到4%的目标。10月底,中央银行明确了对俄罗斯2022年通货膨胀的预测,预计在12-13%,而不是11-13%,明年会将会是5-7%,2024年和2025年将恢复到4%的目标。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通货膨胀率

经济学词汇,也称为物价变化率,是货币超发部分与实际需要的货币量之比,用以反映通货膨胀、货币贬值的程度。指一般物价总水平在一定时期(通常为一年)内的上涨率。反映通货膨胀的程度。通常用价格指数的上升和货币购买力的下降来表现。


如果通货膨胀率真能如同开放银行预测一般放缓,那么对于生活在俄罗斯本土的小伙伴们来说可真的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不过对于家长和非经济学专业的同学们来说,不必对数值深究,简而言之一句话:通货膨胀率下降、放缓,当前俄罗斯本土的物价会降低,那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开销也会减少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