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爱尔兰身份2023最新利好:优质教育升级,学费“一减再减”

2022-11-16发布于上海

关注


爱尔兰作为全球六大英语母语国之一,其优质的教育吸引了越来越多想要为孩子提供更优质教育的高净值家庭。在爱尔兰,所有学校不论公立、私立,都是进行全英文授课,且爱尔兰的教育体系沿袭了英式的精英教育。除了优质的课程内容外,也注重礼仪和生活技能方面的培养,塑造学生并使其完全融入英式文化。



图源网络


利好的教育减负

据高等教育部长西蒙·哈里斯(Simon Harris)近日发表的演讲所述,2023年预算中将对大学费用进行削减,而且这仅仅只是一个起步,在未来几年的大学收费将逐步进行下降。此前,在爱尔兰发布的2023年预算中,教育部分在所有类别中排到了第三位,拨款预算高达了9.63亿欧元

图源:爱尔兰政府网



减负措施

1

考虑通过降低入学收费门槛,减少家庭和学生上大学而产生的经济负担。通过将3000欧元的学生注册费削减1000欧元。直接降低学生进入高等教育的成本。

2

改善助学金的计划,将学生助学金提高25%。并且扩大能够获得经济资助资格的学生数量。调整收入门槛以符合学生助学金的标准比率。根据哈里斯发布的降低高等教育成本的年度选择报告中可以发现,若将收入门槛的上限提高1000欧元,国家将花费约370万欧元,这样可以使约4700名额外的学生获得助学金的支持。

3

减少允许申请杂费补助金的距离范围。并且,提高研究生的生活津贴率,使其与所有等级的本科生拥有相同的补助水平,每年将大约花费860万欧元。

图源:susi.ie


高质量的教育水准

英国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的《2022年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中,爱尔兰的都柏林城市学院和圣三一学院分别排名87和91,共同位居全球前100的名列。2所学校都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世界前列的专业,同时,就业能力的培养成为了巨大的教育优势。

图源:QS


通往名校的捷径

欧洲研究所(ESRI)的一项研究表示,由于进入爱尔兰的高净值家庭的教育水平都普遍偏高,他们的孩子进入爱尔兰高等教育的数量十分庞大,比例要高于当地的学生。且拥有爱尔兰身份之后,能随心所欲申请欧洲地区如英国,德国等等世界一流大学,可谓是名校直通车。自2022年起,中文被纳入爱尔兰高考Leaving Certificate)选考科目,只要六门科目考到80分以上,即可达到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的资格。

图源:爱尔兰时报

为了子女获得更好的教育而选择爱尔兰身份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然而如今欧洲各国政策正在进行不同程度缩紧或提高门槛,爱尔兰今后可能也会进行调整。因此,若是有移居爱尔兰的意向,应尽快进行申请,防止由于政策限制而造成遗憾。

目前申请爱尔兰身份的方式中,PKF推荐教育捐赠项目,该项目能将孩子从“内卷”的国内教育环境中解放出来,并为进入爱尔兰高等学府打下坚实基础。该项目的捐赠学校为一所爱尔兰的顶级私校-西斯特里安中学,该校也是爱尔兰前总理Brian Cowen的母校。通过该校的教育捐赠项目,孩子能享受当地顶级的私立教育。该校在爱尔兰的私校中常年保持Top3的排名,升学率100%。



现在,通过办理爱尔兰的身份项目,就能帮助孩子争取进入该校的机会,享受先进的国际教育资源。另外,因为西斯特里安是寄宿制私立男校,我们有同样顶尖的私立女校可供客户选择


除了选择在国外升学,拥有爱尔兰身份的孩子还能选择回国参加华侨生联考。这是由中国教育部单独为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学生设计的专门高考,考试难度远低于普通高考,且仅需400分就可入读一本名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