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致俄DailyNews | 俄罗斯教育部有意向推出一年制研究生!

2022-11-17发布于四川

关注


N

E

W

S

据了解,俄罗斯近日,根据教育部和各大学的初步商讨决定,硕士课程学习的学制或许可以从两年缩短为一年


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表示,如果该项决定能够落实,实际运用到本土院校,那么就会考虑到对应专家学制(本硕连读)专业方向的具体情况,学习期限也会根据大学的决定减少一年。

部门补充说,已经对联邦教育法草案进行了初步的修改。而且计划的是拥有对应专业文凭的本科毕业生将有机会申请研究生公费预算名额。

教育部解释说到,预计录取名额将以竞争的方式决定,该专业的毕业生有可能将根据连续性原则选择研究生的专业方向——但这最终将由相关教育标准制定。

研究生相关信息科普

俄罗斯读研究生几乎都是两年,俄语授课或是英语授课,需要基本材料为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四年成绩单(双证缺一不可!)

而白俄罗斯是有一年制研究生的,同样有英、俄两种授课方式,也是需要本科双证申请。

所以,大专学历的同学是无法直接申请研究生学位的哦。

如果这一项草案修改能通过并落实,那么俄罗斯也将会有一年制研究生,对于想要快速提升学历的小伙伴们来说,这不就是纯纯的好消息!

不过目前该项决定尚未发出官方通告,且可能只是教育部和各大院校的初步意向。所以还是需要静观其变,咱们还是以官方通知为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