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国香港的MBA和EMBA有什么区别?

2022-12-22发布于广东

关注


我国香港作为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之地,是全球繁荣的地区之一,经济自由度高居世界前列。

同时,香港因为和大陆文化相近,语言相通,同时税率较低、没有外汇管制,有稳定金融体制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等等,这些待遇都让内地人们把香港作为移居、升学的首要选择。

所以今天就来讲讲香港各个大学MBA和EMBA专业选择及入学要求。




MBA

MBA,即工商管理硕士(MBA)是工商管理类硕士研究生学位

,MBA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香港有四所院校提供MBA项目,学制为1-2年,不但需要学生在本科或硕士阶段有出色的GPA,还需要有优秀的语言成绩与GMAT成绩,而且大多数学校需要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才可以申请。


EMBA
EMBA,是供现职公司高层管理报读的课程,通常利用工作时间之余修习,名为在职工商管理硕士(Executive MBA,简称EMBA)。EMBA所面向的群体具有大学本科或者本科以上学历(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大学本科毕业后有7年或7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应有管理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同时需要学生具备流利的英语能力以及对未来工作持续上升的热情。

可以看出,EMBA更注重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而且MBA的报考条件是三者符合一项即可,而EMBA的条件是要全部满足。所以EMBA面向的群体更偏向于职场人士。










香港各校录取要求


1
香港大学

(图源:来自学校官网)


香港大学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通常被认为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


✦ MBA ✦

学制:全日制
时长:至少14个月
入学要求:
  • 本科学历
  • 托福80、雅思6.5(每项不低于5.5)
  • 要求满意的GMAT 成绩
  • 至少两年工作经验


✦ EMBA ✦


入学条件:
拥有海外背景且对全球商务的热情
  • 近年来不断上升的职业发展轨迹
  • 管理员工、项目、预算以及其他资源的经验
  • 对新观点、角度以及挑战的渴望
  • 拥有进入更高级角色的领导力和潜质
  • 强硬的学术背景和流利的英语能力(托福、雅思或PTE成绩)
  • GMACGMATGRE成绩


2
香港中文大学

(图源:来自学校官网)


香港中文大学简称中大,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是香港第二所成立的大学,也是香港八所受政府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


✦ MBA ✦


学制:全日制

时长:2 年

入学要求:

  • 本科学历

  • 3年工作经验

  • 托福网考不少于79分;雅思平均分不少于6.5。要提交GMAT或GRE。


✦ EMBA ✦


入学条件:

  • 具认可的学士或以上学历

  • 七年以上商务或相关工作经验,包含五年高级管理者工作经历。

  • 托福网考不少于79分;雅思平均分不少于6.5分。GMAT Verbal不低于21。

3
香港科技大学

(图源:来自学校官网)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港科大),位于中国香港,是一所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以商科和工科见长的研究型大学。


✦ MBA ✦

学制:全日制

时长:12-16个月

入学要求:

  • 本科学位

  • 至少2年工作经验

  • 托福80、雅思6(每项大于5.5)

  • GMAT(建议700)



✦ KH EMBA ✦

KH EMBA(该项目为香港科技大学与西北大学联合创办项目)


入学条件:

  • 具认可的学士或以上学历

  • 网考托福不低于80,雅思总分不低于6,单项不低于5.5

  • 八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 获得公司的赞助或支持


✦ HKUST EMBA ✦

入学条件:

  • 具认可的学士或以上学历

  • 八年以上工作经验

  • 担任高级管理者职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