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葡萄牙数字游民签证来啦

2023-01-10发布于上海

关注


最近各国开始刮起了一股“数字游民”风,自2022年10月葡萄牙宣布正式开放数字游民签证后,前不久西班牙也计划为国际远程工作者推出“数字游民签证”(Digital Nomad Visa),该法案预计最快将在本月通过。


图源:schengenvisa






什么是数字游民

数字游民这一概念早年是日立公司半导体及集成电路部经理牧本次雄(Tsugio Makimono)和英国《电子周刊》编辑大卫·梅乐斯(David Manners)在1997年合编的一本书 The Digital Nomad中出现。书中预言所有电子通讯设备的发明都将会让员工有能力实现远程办公。


  • 数字游民visa申请要求:

✅年龄超过18岁;
✅有一定的月收入,月收入金额大小每个国家不一样,取决于你选择申请的国家;
✅有一份没有固定工作地点的工作。


  • 数字游民visa可逗留时长:

✅不同国家的可逗留时长不同,通常是1-2年。

  • 数字游民visa适合人群:

网络创收:智力与创意服务业,如旅行博主、网络作家、文字编辑、平面设计、视频制作、游戏开发、在线教学、虚拟助理、财务顾问、自由撰稿人等;
全球流动:不受传统办公系统(包括办公空间、生产设备、人事关系等)的约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工作/旅居地点、安排具体的工作时间;
工休融合:把工作与休闲融合在一起,较好地处理了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同时热衷于享受生活的年轻人。


图源:moving.com






葡萄牙是数字游民的新天堂

图源:theportugalnews


“你有没有想过在海边工作,在一个热带国家,生活成本低,税收少,就在欧洲的中间?”


从华盛顿邮报到彭博社,他们都一致认为:葡萄牙将成为数字游民的新天堂。


葡萄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其悠闲的生活方式、阳光明媚的气候以及与西欧其他国家相比较低的生活成本吸引了很大一部分人。根据Nomad List平台汇总的世界最佳目的地,葡萄牙有两个城市进入了前六名。


里斯本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适合数字游民居住的目的地,在安全、娱乐和网络速度方面评价都相当的高,这些抵消了人们在首都的生活成本。


图源:nomadlist.com






如何申请成为一名在葡萄牙的数字游民

数字游民签证已经成为移民项目的新型宠儿,当下年轻人热爱自由,想要体验世界每一个国家的文化生活,那么数字游民签证将是他们的最优之选。


想要获得葡萄牙数字游民签证,申请人必须具备以下三个要求:

年满18岁;
无犯罪记录;
自有收入达到葡萄牙最低收入的4倍,即2820欧/月


葡萄牙的数字游民签证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是可进一步转移民。目前绝大多数国家的数字游民签证都是每年续一次,每次的效力不会超过2年。而葡萄牙则允许申请人申请移民居留许可,同时在住满5年后可以申请入籍


如果您对葡萄牙数字游民签证感兴趣,欢迎联系我们。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