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致俄DailyNews |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签证互认啦!

2023-02-02发布于四川

关注


N

E

W

S

1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互认签证协议

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早在2020年12月10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签署了批准白俄罗斯与俄罗斯政府间签证互认协议的法案。

协议规定,外国公民有权基于两国中一国的签证和证明身份的证件进入、离开、停留、过境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需要提示的是,该协议不适应于通过免签方式入境白俄罗斯的外国公民

但该项法案在白俄罗斯总统签署过后,俄罗斯迟迟没有动静,所以并未生效。如今终于迎来了好消息!

近期据俄媒报道,普京已签署法案,批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互认签证协议,文件已于当地1月27日发布在法律信息官方门户网站。至于为什么现在才通过协议,俄罗斯议员康斯坦丁·扎图林解释道,俄罗斯花了两年的时间按照协议内容做好准备,以便于更好地达成协议目标。


该法案将于2023年2月1日生效,并将持续有效,直到其中一方打算终止协议。由于该协议将在收到关于双方履行所有必要国内程序的最后一份书面通知后30天生效,故协议最早于3月生效。此外,俄罗斯还建立了一个用于签发或是取消入境和停留许可证以及在边界检查站交换信息的系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