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无雅思也能上南洋理工大学!中文授课项目汇总!

2022-05-13

关注

现在知名的海外大学,不仅要求雅思/托福,有的还要求GMAT, 很多同学每天要与雅思和GMAT考试做斗争,实在是太难了!

为雅思头疼的同学们,中文授课硕士项目考虑一下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就有全中文授课硕士项目,无语言要求,学制一年,毕业获得南洋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可做认证,享受海归待遇可以直接落户北上广深!小芒今天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快来康康!

南阳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是新加坡政府建立的顶尖科研密集型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

学校荣誉

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最高学府。在教学、研究以及创业方面于世界上都具有卓越的领先优势。在QS亚洲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连续二年名列亚洲学府前三名。

南大是一所商科和工科并重的综合类大学,其中南洋商学院连续第三年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上升,2018年在世界各大商学院中排名第22位,南大工程学院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

国际汉语教学硕士

专业介绍

随着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强国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学习者寻求将汉语作为国际语言进行学习,这一趋势在世界范围内呈现增长趋势。随着此类学习者的快速增长,国际市场对更多受过适当培训以在英语地区教授中文的教育工作者的需求也相应急剧增加。

国际汉语教学文学硕士(MA TCIL)项目是NIE对这一全球趋势的战略回应。该计划由 NIE 的亚洲语言和文化学术小组提供,旨在培训和准备中英双语的教育工作者,以便在汉语不是主要语言的国家教授汉语。它主要针对希望专门从事对外汉语/第二语言/国际语言教学理论和实践的教育工作者,以英语为第一语言的学习者(CIL学习者)。

专业特色
  • 介绍英语的理解和正确使用,以帮助学习者掌握汉语。

  •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课堂培训,确保毕业生在英语教学环境中胜任汉语教学。

  • 以英语国家流行的汉语教材为教材,突出教学的针对性。

  • 与国际同类课程相比,本课程特别设计了5门课程:
    - 语言代码:理论与实践
    - 汉英对比分析及其应用
    - 全球汉语与当代中国
    - TCIL批判性探究
    - 专业英语TCIL 讲师

  • 通过“汉英对比分析及其应用”和“TCIL教师专业英语”两门课程,增强学生的双语能力和中英文对比分析能力,为学生提供满足未来需求的能力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

  • 为学生毕业后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区从事教学工作创造更多机会。

申请要求
  • 申请者须具有南洋理工大学认可的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以汉语授课)或大学毕业汉语教学专业文凭。 

  • 英文成绩须至少达到下列标准中的一项:

    -中国大学英语考试(CET)6 级

    -中国专业英语考试(TEM)4 级

    -雅思(IELTS)6.0

    -托福(TOEFL)500 (for paper and pencil examination) or 173 (for computer-based test) or 61 (for internet-based)

    -其他受国立教育学院认可的英文成绩。

申请时间

该计划将于2023年1月入学。申请期为2022年5月9日至7月4日。

修读年限

分全日制课程和在职课程两种。

全日制课程为期一年(两个学期),最长不超过两年;在职课程为期两年(四个学期),最长不超过四年。

创新与创业硕士

专业介绍

创业与创新硕士课程(MSc TIP)旨在培育创业生态群的领导者。这些领导者运用所学知识、所接触到的先进科技,结合创业思维和商业技能,为社会与经济的发展创造价值。

创业与创新硕士课程注重体验式学习,课程设置将新兴科技与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实践高度融合。针对创业型企业的发展周期,学科涵盖起步公司在各个成长阶段的实战问题。在学期间,学员有机会与创业生态群中的不同成员进行互动。众多的毕业生已从该课程获益,将其创业点子转变为成功的企业。

专业特色
  • 本课程的7门核心科目根据课程目标与人才培养的需求而精心设置,是科技创业与创新知识体系的支柱。它们不仅体现该课程的专业特色与水平,也明确了对学员基本素质和能力的要求。

  • 由经验丰富的学者、专业从业者和企业家组成的教学团队力求课程理论与实践融合。

  • 别具一格的教学法以快速变化的世界为背景强调科技创业与创新结合,着重体验式学习。

  • 贯穿企业家精神和行为方式,课程帮助学员在更好地掌握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将之运用到实际生活场景。

申请要求
  • 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及良好的本科成绩

  • 强烈的创业愿望和优秀的创业家素质或潜质

  • 本科专业不限,理工科专业背景有一定优势

  • 有一定创业经验或3年以上工程、管理或投资经验者可获优先考虑

  • 品学兼优且立志创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可申请,项目将酌情给予考虑并择优录取

申请时间

202111月1日到20221月31日

修读年限

全日制课程为期一年(两个学期),线下授课。

高级公共管理学硕士

专业介绍

自2005年开办的高级公共管理硕士项目(EMPA),旨在介绍具有东西方特色的当代公共管理理论,分享国际,特别是新加坡的公共管理经验与教训,提升学员的领导力。专家、学者和政策制定与实施者在传授最新公共管理理论的同时,使用课堂讨论、案例分析与实践模拟等理论结合实际的多种研修方式。

课程期间,学员有机会走访并接触新加坡政府部门和企业机构,与政府官员和决策者分享公共管理改革经验,加强互动和联系。招生对象主要是来自中国的政府官员、高校及其它行业的行政管理人员或企业主管。

专业特色
  • 全面推介东西方公共管理精华

  • 深入研讨新加坡经验及其启示

  • 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双轨并重

  • 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互为补充

  • 全部课程中文教授以提升效率

  • 汇集全中国英才厚植人脉网络

  • 海外短期考察拓展国际化经验

申请要求
  • 须拥有一定的全职管理工作经验,并具有未来在管理层晋升的潜力。

  • 申请人须具备中国官方认可的学士学位。

  • 对于具有出色管理经验的申请人,可以根据个案具体情况放宽上述要求。需报教务处特批。

  • 其他要求由南洋理工大学斟酎而定。

申请时间

2022年3月开学的高级管理经济学硕士项目已于2021年10月15日开放申请。

申请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15日。申请已经截止。

修读年限

全日制课程,学制一年,三学期制;学期一般开始于3月、6月和10月。 

在职兼读制课程,学制两至四年;每年三学期,如上。 

高级管理经济学硕士

专业介绍

高级管理经济学硕士项目(EMME)以解析新加坡经济环境为参照,将经济学、金融学、管理策略与会计学等多学科融为一体。学员能全方位学习和理解经济政策、经济管理与商业策略。

课程还包括相关的学习考察,提升学员的宏观经济管理水平与制定宏观经济政策的综合能力,并为学员提供与新加坡政府官员和工商界管理人士建立联系的良好平台。招生对象为来自中国的政府官员、企业管理、高校管理者和专业技术人士。

专业特色
  • 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双轨并重 

  • 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互为补充  

  • 全部课程中文教授以提升效率 

  • 汇集全中国英才厚植人脉网络 

  • 海外短期考察拓展国际化经验

申请要求
  • 须拥有一定的全职管理工作经验,并具有未来在管理层晋升的潜力。

  • 申请人须具备中国官方认可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 对于具有出色管理经验的申请人,可以根据个案具体情况酌情放宽上述要求。需报教务处特批。

  • 其他要求由南洋理工大学斟酎而定。

申请时间

2022年3月开学的高级管理经济学硕士项目已于2021年10月15日开放申请。 

申请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15日。申请已经结束。

修读年限

全日制课程,学制一年,三学期制;学期一般开始于3月、6月和10月。 

在职兼读制课程,学制两至四年;每年三学期,如上。 

金融理学硕士

专业介绍

金融硕士学位课程旨在培养年轻的双语精英人才,帮助他们在中国以及相关地区的金融领域获得发展和成功。课程与时俱进、模拟真实环境教学,提供国际化视野,使学生在掌握专业学习技能的同时,为迎接挑战做好准备。

专业特色

01 严谨课程设计

课程在为学生构建牢固的金融知识体系的基础上,也着眼快速变化的全球金融市场,结合亚太资本市场的实践,通过真实案例解析、模拟金融市场环境和实时数据分析进行教学。

同时,课程也会安排金融专题及相关讲座和企业参访,帮助学生进一步把握金融知识领域的最新发展,培养学生从容应对海量信息、复杂观念和多变世界的综合能力,为迎接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02独特国际视角

新加坡不仅是亚太地区重要的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也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枢纽,为学生提供多元文化、多元视角。课程依托于南洋商学院对东西方优秀教育体制的借鉴,取其精华,增添适合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亚太金融人才的内容,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

课程特有的中新两地学习之旅及相关专题讲座为学生提供诸多与知名跨国企业、金融机构以及业界精英沟通交流的机会,深入了解各地金融市场和行业发展现状。

03顶尖教育资源

南洋商学院拥有国际化的师资团队,教授们不仅具有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也对亚太及国际金融行业运作有着深刻的理解。

南洋商学院更是充分借助南洋理工大学强大的教育资源,多年来与全球众多顶尖大学建立紧密合作,其中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中国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法国ESSEC商学院及日本早稻田大学等。

04广阔职业前景

南洋商学院研究生职业发展办公室采用定制化职业发展培训体系,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职场发展指导和技能训练。同时,课程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共同组织的学习之旅,也为学生搭建了与国际知名企业包括优秀校友们的交流平台。

课程通过十多年的积累,校友遍布中国和新加坡的各大金融机构和企业。有了强大的校友网络支撑,学生将有更多机会与业界精英建立联系,让未来职业生涯平台更为广阔。

申请要求
  • 申请南洋金融硕士课程的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最低入学要求。符合申请资格并通过初审的申请人,需要参加大学组织的面试。

  • 申请人需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专业不限、成绩优秀;

  • 良好的中英文沟通能力;

  • 良好的GMAT或GRE成绩;

  • 工作经验不是申请的必需条件,但在同等条件下,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会更有优势。

  • 雅思(IELTS)6.5

  • 托福(TOEFL)100

申请时间

南洋金融硕士2022年7月的入学申请已结束。

修读年限

金融硕士是个全日制的双语学位课程,可在一年内完成。 课程采用学分制,学生需在南洋理工大学通过全日制学习修满36个学分,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由南洋理工大学颁发金融硕士学位证书。

管理经济学硕士

专业介绍

管理经济学硕士学位项目(MME)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为基础,为学生在应用经济学、金融学、管理策略、数据分析等方面奠定扎实的知识基础,同时教授学生实际应用的技巧。

管理经济学硕士学位课程是一个将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公共政策等多学科融为一体的综合课程。学员将通过该课程的研习,培养全方位的经济管理能力并为学生将来投身相关领域做好准备。

专业特色

本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专家学者们在传授最新专业及跨学科理论的同时,会通过课堂讨论、案例分析与实践模拟,帮助学员掌握课程重点。学院也会不定期安排企业界和金融界的专家讲座,让学生了解市场动态和最新发展。

申请要求
  • 申请人须具备中国官方认可的学士学位,成绩优秀;

  • 申请人无需拥有工作经验。刚获得本科学士学位并拥有良好本科成绩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报读;

  • 其他要求由南洋理工大学斟酌而定;

  • 具备申请资格的申请人有可能需要参加大学组织的面试。

申请时间

2022年,管理经济学硕士项目(中文)开设7月班及11月班。

7月班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03月31日 

11月班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

修读年限

全日制课程,学制一年,三学期制。

南洋EMBA(中文)

专业介绍

南洋EMBA(中文)项目,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与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袂打造,是第一批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定位 “植根亚洲,走向全球”,面向亚太区管理精英,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拥有跨文化敏感性和沟通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并深谙中国及亚太营商环境的高素质商业领袖。

这是两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强强联手和深入合作,更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南洋商学院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迈向国际化战略、探索全球商科教育与实践的重要一步。

专业特色


南洋EMBA(中文)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上海交通大学两所世界知名大学联袂打造的国际合作项目。一个是连续七年蝉联全球顶尖年轻大学排行榜首的综合性大学,一个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高等学府。

两所世界名校/两个顶尖商学院强强联合打造的EMBA项目,不仅带来了纵横开阖的大学气象,更传承了丰富严谨的学术氛围。 该项目自2002年获得首批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以来,已成功开办十九年,取得了良好的办学业绩和社会影响力。  


新加坡是亚洲乃至全球的一个重要的商业、金融、教育枢纽,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球前五大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实体。2020年,在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发表的最新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新加坡更是连续第二年蝉联“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在全球化2.0的进程中,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者和贡献者,上海作为中国经济、金融与贸易中心,也正在积极建设全球科创中心。

南洋EMBA课程提供宏观的国际视角和前瞻性的管理知识,帮助学生发掘自身潜力,培养创新战略思维,从容面对全球商业环境的竞争与挑战。项目在十九年的办学过程中,融合了东西方严谨的学术基础和真实的商业案例,将国际先进管理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道路。

课程拥有世界级顶尖商学院授课团队,教授们都具有卓越的学术成就和科研成果,以及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名师指路,让学生在东西方管理思想的碰撞中进一步开阔视野。除常规授课外,项目还通过与国内外名企的交流,增进跨行业之间的合作。项目也整合了南洋商学院和安泰经管学院的学术优势,依托南大与交大在企业界的丰富资源,实现学术与实践的相辅相成、资源互补。

南洋理工大学建立了遍布全球160个国家,逾90个校友会,约25.7万精英的校友网络。其中,有30个校友会分布在中国各地。上海交通大学在全球拥有30万校友及近百个海内外校友组织。作为南洋EMBA项目的学生,将拥有校友终生学习的福利,并共享两校丰富校友资源,使未来职业生涯的平台更为广阔。

申请要求
  • 具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 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5年以上管理经验。

申请时间
  • 课程每年九月开学

  • 2022年的入学申请现已开启,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1日。

修读年限

课程学制两年 (不脱产在职学习),每个月集中上课四天(周四至周日)。以中文授课为主,如有英文授课,会配有中文翻译和中文材料。

学生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进行两个学段(包括开学部分)的学习,其余课程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

有很多小伙伴会有疑问,如果是中文授课,那学位含金量会不会降低?答案是不会,拿的就是学校授予的全日制学位证。虽然是中文授课,但并不意味着申请就会简单,大家还是要做足充分的准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