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流行留学新加坡!4个注意事项,教你选择靠谱好学校

2022-05-17

关注

临近高考季,为自己的孩子选择一所合适的升学院校,是每位家长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如今社会发展快速,教育模式多样,高考不再是传说中的独木桥。留学海外,逐渐变成了高考升学学子常见的选择途径之一。

近年来,亚洲留学逐渐体现出了明显的优势:离家更近、社会安定、留学费用性价比高。其中,新加坡作为亚洲教育质量最优质的国家,深受留学家庭的喜爱。

大多数留学家庭在申请新加坡院校时,目标都集中在公立院校。实际上经过多年的发展,新加坡私立院校在教学质量和水平上都已经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师资力量强大的私立院校也不亚于公立院校。

而且,中国教育部早在2019年,已经公布了最新一批可认证的新加坡私立院校,这一名单也将继续扩大。选择在新加坡读私立院校的学生,再也不用担忧和顾虑学历认证这个问题啦。

但是大家在选择新加坡私立院校的时候要注意以下4点:

1.Edutrust认证

新加坡私立院校需要经新加坡教育部审核批准才能成立。在教学和管理方面都有更高保证的私立院校,通常都具有SQC认证证书或Case Trust认证以及Edu Trust认证。而且只有具有EDU认证的私立学校才有资格招收国际学生。所以,在选择新加坡学校的时候,需要关注所申请的院校,是否有Edutrust认证。

2.与学校合作的海外大学

新加坡很多私立大学与国外大学建立学术合作关系,毕业生获得由合作国外大学授予颁发的本科及硕士学位。合作大学的声誉和认可度会直接影响到留学生的文凭含金量,所以在选择学校时也要关注该学校合作大学的声誉和认可度。

3.办学时间、教学实力及设施设备

在新加坡,私立院校层出不穷,但质量不一。办学时间短、规模小的私立院校往往不能保证教学质量和学籍信息认证,而办学时间长、教学实力强、设施完善一流的院校在办学质量及社会认可度方面能够有更好的保障。

4.毕业生的就业率及社会认可度

毕业生就业率及社会认可度是院校教育质量的一种体现,择校时可考察院校毕业生就业率如何,是否与新加坡当地企业有紧密的合作关系,毕业生整体就业质量如何等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